這一篇過年前就一直想寫,但是卡太多事情沒辦法專心寫下。
從之前就一直民進黨就放出風聲,總統大選人選要採用全民調制,
之後更是通過並且確認這樣幹了。

老實說,我對於這種決定感到無法理解。

我完全同意民進黨在爭取選票的方式上需要做調整,
蘇貞昌選台北市的超越概念,是一個不錯的方向。
但是那不代表整個政黨在爭取選票的時候,
要背離整個黨的精神。



贊成全民調的人理由不外乎是:
這是要選全民的總統,所以我們也要採納其他選民的意見。
加上人頭黨員的問題重重,
所以排除了黨員投票機制。

這說來很可笑。

要知道,一個政黨的組成,靠的是黨員組織。
一個政黨,沒有黨員的支持,
這個政黨應該要如何經營下去?

今天民進黨的支持者不入黨,沒有黨費經營運作,
那要怎麼維持下去?

民進黨對於黨員這一塊,應該要好好思考如何處理。
臺灣的政治型態,讓人民害怕無法自由加入政黨。
例如公教人員,即便支持民進黨,大多選擇默默支持,
而無法以入黨做實際的相挺。

民進黨之所以吸引支持者,靠的便是理念
我想很多支持民進黨的人跟我一樣,
支持自由、支持人權、支持台灣獨立這樣的理念。
要知道,同樣加入政黨,
加入國民黨的黨員有多少好康?
之前曾經有人揪團加入國民黨,拿國民黨黨證,
理由是:優惠太多了。
舉凡住的、吃的、用的,
只要拿出黨證就享有優惠。

民進黨呢?
選舉的時候連黨主席下來選舉都要募款了,
還巴望能夠給什麼優惠嗎?

人頭黨員,至少還是黨員。
拔掉這些黨員,民進黨你還剩下什麼?

到底民進黨目前要維持什麼路線,我看他們自己都搞不清楚。
為了討好所謂的「中間選民」,卻喪失自己理想的政黨,
我感到相當悲哀。

有人說,以前那種兩黨對決硬碰硬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真的嗎?
現在的馬政府,難道有比以前的蔣政府好一點?
如果一樣的爛,為什麼民進黨要放棄以前的路線,不繼續抗爭到底?

我知道蔡英文想要走正常的議會制度,
但是那是必需建立在「正常」國家之下的啊。
一個連中國都說不出口的政府,能夠期待什麼正常的議會政治嗎?
如果這種柔性的呼喊有用,
那埃及的人民需要出來抗議他們的政府嗎?

回到我原來想講的。

想要用全民調方式推出人選的人,
企圖用這種方式吸收選民,
我只為了理念而死感到悲哀。

我講這些也不代表我挺公媽派。

時代在跑,該過去的人就該過去。
當年陳水扁之所以會拱出來當總統,正是時勢造人。
當時有誰的氣勢可以比得上陳水扁?
台北市長落選之後,全國關注度升高,只有陳水扁一人而已。
今天民進黨台面上的人物有幾個有這種氣勢?
臺灣很虛偽,表面功夫一定要到位,
所以氣勢、人氣才是重點,
有沒有實力再說。

人不要自我感覺這麼良好,
還以為自己處在時代的中流砥柱。

就只能再說一次,
政黨組織要靠黨員,
黨員應該享有的權力不能被抹煞。
就是如此簡單而已。
還有,
堅持民進黨應該有的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