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終於又來了很盧很盧之菜單了。
這一次保證是我媽煮的了!

那就開始吧!
先從鍋燒意麵吧!

四、鍋燒意麵

這個是因為某天在看一週刊附的小冊子,
裡面介紹台南小吃,
突然看到了鍋燒意麵。
我反覆的看來看去,
就看著鍋燒意麵流口水了。

於是,我媽又打電話給阿姨了。
因為不知道臺北要在什麼地方買鍋燒意麵。
而且我印象中臺北吃到的鍋燒意麵,麵體非常容易斷裂。

之後,鍋燒意麵的意麵就跟著黑喵來臺北了。
就是我之前介紹過的頂益食品的鍋燒意麵。

第一次煮的時候因為是臨時弄的,
所以看起來不怎麼好吃。

3.意麵.JPG

之後我媽就研究了一下,
把蝦裹粉炸過弄一弄,把魚弄一弄。
冷凍起來隨時要吃就有。

IMG_5408-1.jpg

IMG_5410-1.jpg

然後就變出來一碗一碗的鍋燒意麵了。

之後又進化來個乾炒意麵。
乾炒意麵我阿姨很會炒,
我媽又打電話下去問了一下。
就來嘗試了。
這之前我媽都沒有炒過。

吃起來就像鱔魚意麵,
酸酸辣辣的,非常好入口。

3.炒意麵-1.jpg


五、烏龍麵

我本來就愛吃烏龍麵,
不過很多店家的烏龍麵我都覺得很難吃。
不是太軟就是太硬,根本不是Q。

不過後來發現一家讚岐烏龍麵很讚,
後來都吃這一家的。

他分兩種,
一種有附湯包,一種沒有。
要吃湯的就用她的湯包。

有時候吃不下,就是吃一點烏龍麵。
能吃得下,
我媽就會把湯的鍋燒意麵的料也加進來。

5.湯烏龍麵.jpg


5.湯烏龍麵2.jpg


有湯的,一定有乾的。

我媽很會「炒」。
炒飯、炒麵都很好吃。

炒烏龍麵有兩種,
一種是台式炒法,一種則是加了日式炒麵醬,
變成日式炒麵。
加上一些料,口味都不一樣。
這兩個都超好吃的!

5.炒烏龍麵.JPG

這家烏龍麵我超推的,
聽說大潤發有賣,
平常則是在 SOGO 的超市買得到。
http://sanuki.pixnet.net/blog


六、炸醬麵

我也愛吃炸醬麵。
去那種北方麵食館,炸醬麵是我的首選。

某天晚上,我跟我媽在看電視,
我轉頭跟我媽講:阿母,你會做炸醬嗎?
我媽說,會啊,以前有做過。
我又問:你的炸醬是黑的嗎?
我媽說:對啊,顏色很深的哩。
我說:那我要吃炸醬麵!!!
我媽:.........

既然我媽會做就好辦咩~~
不過我曾經吃過名為炸醬麵,但是其實吃起來感覺是肉燥麵的炸醬麵,
那真的很討厭了。

總之,
後來我就看到某天的午餐,
我媽變出炸醬麵了~~~

我媽的炸醬有加了豆乾,
我還滿喜歡這種口感的。
小黃瓜有燙過再切,所以還算安全。

9.炸醬麵.JPG

拌完之後的樣子。
味道很夠~飽足啊!

9.炸醬麵2.JPG

如果是刀削麵就更讚了~
不過這實在太強人所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