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湯」喔,用台語念「 ㄅㄣˇ ㄊㄥ」。
他其實是飯加上湯的組合。

據我媽說,這是以前請人家幫忙,
如割稻子、嫁女兒等吃的東西。
因為是飯加上湯,
所以要先煮一鍋飯和一鍋湯。

飯就隨意煮。
湯的部分就比較複雜一點。

我媽有先把一些料炒過,
炒過之後,再把料放到湯鍋裡面。
因為是自己吃,所以我媽弄了很多東西都在裡面,

高麗菜、竹筍、香菇、蚵仔、鮭魚(鮪魚也好吃)、虱目魚丸(屏東拿來的),
還有
加透抽及松板肉←(這是我媽叫我一定要加上去的!)


IMG_5240-1.jpg

湯鍋裡面什麼都有,不用再準備菜了。

IMG_5241-1.jpg

加了飯之後的飯湯。

IMG_5242-1.jpg

鹹粥煮完糊糊的,
飯湯則是米粒和湯是分開的。

雖然平常吃飯會有湯,
但是料完全不一樣。
平常就不會想要把湯加在飯裡面。
搭配我姨丈自己做辣椒醬(朝天椒+新鮮桔子),
真是超級無敵好吃的。

簡單方便,所以以前拿來謝謝剛做好事情的人。
不用再另外準備菜。

純粹私房口味。

PS:我爸說,台北有類似的東西,叫做肉粥
我之前吃過萬華的肉粥。
不過台北的肉粥是已經把飯在湯裡一起煮了。
我們這個要吃的時候才把他們合體。
台北的肉粥我吃了不會回味無窮,
我媽煮的我會一碗接一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