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師者,授業、傳道、解惑也。
所以看到你的留言,
老師認真回一篇文章給妳,
表示我很重視你的留言。

Judy:謝先生,你以為你這麼說,大家一定全部都會崇拜你、支持你嗎?「你很
會做生意喔!」「情人節快樂」嘿!我也會說!這麼簡單誰不會?就連我的小表弟都會
說!

呵呵,這一段我沒什麼意見,
的確,這樣講也不代表別人會支持謝長廷。
我說我很喜歡那幾句話是因為在討論重要政策,
但是用的不是一種嚴肅的方式去表達,我覺得這東西很有趣。
總統不是高高在上的,
要競選總統的人,也可以拉下身段跟人民聊聊天。

而且有個重點是,
這幾句話是串場用的,
重點是他的政策。。
這是政策影片,不是看串場影片。
所以妳沒有看到重點。


Judy:你該不會是以為只要對你見到的每個平民老百姓這麼說,就能留好印象
啊?讓阿扁幹嘛不也這麼做,洗刷掉他的「冤屈」?

阿扁當年的廣告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
應該沒有,那時候妳大概只有四歲。
有機會我找給你看。
他當總統的時候為什麼要做這種廣告?
不解。


Judy:「要不是有我,高鐵早就變成廢鐵!」

啊你是把我當瘋子啊?高鐵出的問題那麼多,那幹嘛不變成「廢鐵」還比較快,免得浪費我們老百姓的錢!

噗。
Judy 給妳一個功課,妳去找找看到目前為止,
到底高鐵出了什麼問題?
至少我到現在找到的資料,
高鐵都沒有比貓空纜車出的問題多。
貓空纜車出了什麼問題?
非常精彩,我可以給你看資料。
至少高鐵通車營運到現在,
他出的問題的次數大概是貓空纜車的百分之一吧。

不是憑空就說XXX有很多問題,
要說別人的不是要提出證據。
我總不能聽別人說我班上某某小孩是小偷,我就相信他是小偷吧?

我高鐵篇還沒有寫完,
高鐵如果真的這麼爛,那那些日本人不知道幹嘛來台灣搭高鐵?


Judy:「估國民黨2月1到11日廣告近兩億」
那你勒?與其在這邊說些狗屁話,還不如一起幫忙慈善機構幫助那些行動不方便的
人!還順便做點善事、替你積功德呢!!!

兩億是多少錢呢?
這樣說好了,
我一輩子當老師大概都賺不了一千萬。
兩億是幾倍妳自己算算看。

所謂的國民黨黨產,在他們執政的時候運用很多方式,
把所謂的「國家財產」,轉化成「國民黨的黨產」。
方式可能合法,但是不是正確以及公平的。
國家的財產應該是屬於全國人民的,
而不是單一個政黨所用有的。

這就像說,
如果我在一個班級說:「遲到的人要繳5元當班費,期末大家一起買東西吃」,
然後我又說「因為大家都不乖,所以我把班費沒收,變成我的。」
這樣我的作法是對的嗎?

今天國民黨把大家的錢,拿來為自己的黨做廣告,兩億耶!
那國民黨有空去打廣告,那這些錢怎麼不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那也可以為國民黨積點陰德啊~


馬先生有「綠卡」,謝先生是「抓耙仔」,
嘿!嘟嘟好!想不到報料「別人」,最後也報料了「自己」是不?你不說話沒人當你啞巴!

喔喔,你看新聞都沒有看清楚喔。
關於「抓耙仔」,再很多年前就被討論過了,
可是當時也沒有被起訴,所以只是冷飯熱吵。

我不大能理解為什麼謝長廷不能爆料?
不然為什麼妳會生氣的說(我讀起來你的語氣是生氣的):
不說話沒人當妳啞巴?

這樣也不錯啊!只是與其在這繼續「抓」,我想你還不如「行動去」可能比較好!
妳說是「行動」什麼呢?

現在他們都是候選人,
沒有執政的實質,
所謂的政見,就是要說清楚的。
今天謝長廷說的東西很重要,
綠卡的問題我已經說過的,
顯然妳還是不懂綠卡的重要性。
這個「檢驗」是必要性的,並不是針對某人


老大,對不起,我根本不曉得我從頭到尾在說些什麼......假如有說錯地方,就請您把它刪了吧!!!!!對不起!!!!! 


呵呵,其實妳被我設計了。:p
我想看看現在的小朋友怎麼看這些事情。
我有一些結論。

一、電視的影響果然很大,
所以在吸收電視上的資訊時,果然囫圇吞棗了。
妳說的一看就知道從電視上面來的印象,
但是那不是妳真正的想法。
如果那是你真正的想法,那就很糟糕了。
因為妳會陷入第二點。

二、自我思考的能力不夠。
只聽到電視上的,
但是有沒有真正的正反面都想想看?

三、看法不夠中立。
我想沒有人絕對中立,但是看事情可以儘量客觀。
當妳說出上面的東西,為什麼我可以反駁的理由是:
因為妳沒有談到另外一個人那一面的問題。
當然這樣的談論真的有點困難,
但是光就妳說出來的部分,
會被人覺得「你狠討厭謝長廷」這樣的印象。

這種討厭謝的形象何來?
就是我們偉大的電視了。


好了,我覺得我真的很囉唆,
部落格也要教訓別人。
這算是職業病吧!

另外預告一下,
接下來我會寫我這次去高雄玩的事情。
我會讓你看一下跟電視上不一樣的東西,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