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黨黨聚前,葉老大問我要去哪裡吃?
我說蜀山饌啊,便丟給他看網址。
他看了之後就說:很抱歉,一看就知道不道地。
我說當然是啊,
譚魚頭都不見了咩。


剛剛看到美食板有人在抱怨太和殿,
忍不住也回了一篇。

========================

我上一次吃太和殿大概是五月,
那時候他的紅白鍋就變味道了。
去年年底跨年的時候我們去吃,
味道還很好。
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到了五月卻變成那樣。

第一次吃鼎王,他的味道和現在也不一樣。
三四年前的鼎王的香味在門外可以傳幾十公尺,
整間屋子都是滿滿的香味。
最近去吃,也覺得整個味道已經下來了。

以前最常去的店是四川華神,
四川華神的老闆娘是四川人,
她的湯頭是四川味。
後來有陣子很久沒去吃,
再去,整個完全不一樣。
他們的說法是,他必須調整味道。

我很疑惑,調整成什麼樣的味道?
普羅大眾愛的味道?
那真正的麻辣鍋味道去哪裡了?

=======================

我到現在還不懂為什麼四川華神的老闆娘要調整味道。

最早的四川華神的記憶非常美好。
上面雖然有辣油,但不是很噁心的一層。
香氣非常非常特殊,
和什麼飛天啦是完全不同的。
這可以說是當初火鍋黨聚會的起源。
我們開始吆喝大家去四川華神吃飯,
大家就一邊享受麻辣鍋一邊聊天。

我跟四川華神的老闆和老闆娘很熟,
常常在那邊亂扯蛋的。
中間我們至少兩年沒有去吃,
兩年後真的完全無法相信那是我們最早吃的四川華神。
老闆他們一直跟我講說為了要生存,所以他們也要調整。

我心裡想,調整?你把味道調整成台式,
我隨便哪家吃都有,為什麼要來你家的店?

那天我們三個出了四川華神的店,
對於下次要不要再進去,
大家都有一種默契。

昨天跟葉老大說,我看這樣應該要放棄吃麻辣鍋了。
他說他早就放棄了。

的確,台灣人喜歡吃什麼口味的東西呢?
只喜歡吃台灣人習慣的味道嗎?
那喜歡吃道地味道的人呢?
不就什麼都沒得吃了嗎?

為什麼在台灣吃不到「道地」的外國菜呢?
如果不能出國,但是能夠享用「道地」的菜,
那多美好啊!

他們都喜歡說我嘴叼,說我挑食。
啊,這要怪我娘和我阿姨,
因為他們太會煮食,
我吃到的都是美味的。
那我怎麼能不當一隻歪嘴雞?

話說回來,怎麼會不好吃的東西這麼多呢!?
這才是問題的重點吧?
尤其在台北,
我覺得難吃的東西有夠多的,
但是大家竟然趨之若鶩。
難道台北人的嘴巴真的吃不出好壞?

我跟葉老大說,那我降低我的標準好了!
葉老大說:什麼?降低標準?花錢降低標準!
鳥到爆!!!

唉,阿不然沒東西吃啊....................

我是沒什麼手藝啦,
只會出一張嘴。
只是看到板上一些文章,
然後一直吃到一些爛店,
心裡覺得很幹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