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路線:大屯主峰。

本週參加人員:我爹、我娘、我、阿明、阿明爸、黃好用、蔡月女(純插   

                            花,兼登山初級教學)



本週主打大屯主峰,

開車我是有上去過啦,

要我走上去......   需要更多的勇氣。



由於出發點比較遠,所以今天七點士林捷運站集合。

大家到齊之後,直上縣 101 甲。

停好車,開始下裝備。

本週大家都加重背包重量,

我把我的「150 個音樂遊戲」和Stolba 音樂史給裝進包包,

這兩本加起來 2,7kg,

加上1000ml 水壺一瓶、750ml 水壺一瓶和水瓶座運動飲料一瓶,

還有兩本漫畫。

月女說大概有七、八 kg。

下次可能就要裝備全上了。



負重增加了,果然爬上去真的比較辛苦一點。

加上這次也把登山鞋穿上了,

重量也加了不少,

在今天的路途中一直落後。

大屯主峰很可怕的是它的坡度非常陡。

而且,看起來好像要到頂了,

其實不然。

然後就會無止境的一直往上爬。

好用說她上次來,整個人臉色發白。

今天的呼吸跟上次比起來,急促許多。



              



不過終於還是到頂了!

頂上的風真的很大,

連站都站不穩!



繼續往前走,會從大屯鞍部氣象站前一個路口出來。

大家在那邊休息很久。

那邊的視野非常好,

可以眺望台北市。



休息夠了,我們往前走到氣象站旁的觀景台,

又有大縱走的拓字牌。

本週帶出門的是羅賓維尼~





                





拍完照片,便從觀景台旁邊的步道直下。



順便介紹此一觀景台,

是我認為眺望台北最好的地方。

每次去看,都覺得台北滿美的。

不過如果要上去看夜景,記得要帶件衣服,

即使是夏天,傍晚之後就開始很涼。

最白目的一次,就是寒流上去,上面溫度計指標:攝氏 4  度。

真是只有一個爽!





下坡的路其實不是很好走,石階很多。

坡度其實也很陡,

加上有些沒有太陽照射的地方,

地上容易有青苔,很怕不小心會滑倒。



天氣很好,

所以拍照很漂亮。



  





直下二子坪休憩園區,

稍事休息,就繼續走回停車場。



本週結束時間:中午 1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