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新聞台,當然正全面報導現在在凱達格蘭的園遊會消息。

其他的什麼阿民勝投,郭泓志的勝投,小小帶過。

顯然園遊會這件事情是全台灣的大事,

大到其他的消息都不存在了。



場景似乎已經回到兩年前總統大選完之後的凱達格蘭大道的夜市,

一樣在抗議,抗議的對象都是陳水扁,因為他當上總統;

一樣在擺攤,雞排、香腸、杏仁茶,兩年前去賣的人,再度把握這個賺錢的機會。

一樣在破壞台北市秩序,道路被封鎖,警察戒備,學校被擾,醫院被擾。

一樣的緊張,不知道何時會有衝突?不知道台灣會不會就這樣壞了?



可能現在剛開始,覺得好像只有平和;但是時間一久呢?



上次的叭叭夜市,到最後警方出動水柱噴人。

這次會演變到怎樣呢?



台灣是個民主國家,我想不管你的顏色為何,這應該無庸置疑。

你可以大聲說話,不用小聲評論。

你可以穿喜歡顏色的衣服,表達你的支持。

你可以自由的四方來去,享有移動的自由。

你可以安心的發表所有的言論,而不用擔心被抓起來槍斃。

這些都是台灣是民主國家的證明。



台灣還不夠民主嗎?

是的,因為我們還在長大,還需要吸收很多養分,

所以中間有很多需要修正,需要調整的地方。

已經穩定成長的地方,則不容許因為私利的破壞。



我們有選舉制度,

上從總統,下到里長,我們都用選舉制度選出這些代表。

同樣的,如果要他們下來,也有罷免法可以用。

今天在凱達格蘭園遊會的人,大聲說著「阿扁不下台,抗爭不結束」。

我忍不住要問,台灣已經沒有法治了嗎?

還是,這些人心中,不是對自己有利的法律,就不是法律?



當你喊著「阿扁不下台,抗爭不結束」,

這表示你完全無視台灣現有的法律,

你不承認我們的選舉法,

所以你要用喊的,用所謂人民的壓力讓他下來。



好幾篇之前我說過,

今天若是我們的總統,已經判刑確定,

OK,沒問題,他不主動下台,你上街抗議,我也會出來一起參加。

我也沒辦法忍受一個判刑確定的總統,下台吧。

可是,至今所有的東西都還在審理,這樣的街頭運動(如果這算運動的話),

是不是一樣給司法機關的壓力?

別忘了 P 說的例子:我要報仇,所以不管法律,自己來血債血還?

任性的大喊,給我糖果,不然我就不離開。

不幼稚嗎?



看著電視上那些淋雨的人們,

雖然我很開心下大雨破壞活動,

但是看他們淋雨,其實還是有點不忍心。

尤其看到他們的領導人施明德去洗個四小時的澡,

還到特別的露營車休息,

我很想跟他們說:

唉,人家把自己弄得乾乾淨淨的,好好的休息,

你們在這裡像傻瓜一樣的淋著大雨,

感冒了,生病了,值得嗎?

我們的法律沒有修改,這樣喊一喊,阿扁就可能下台嗎?

你們不過只是他們操弄的棋子,只是他們向中國輸誠的廣告,

只是喜歡掌聲的失意政客用來自我陶醉的麻藥。



你為什麼要當那顆棋子?



醒醒吧。













C-マンショ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