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去關西的時候,翻遍椰林精華區,不少人推薦在道頓崛的「金龍拉麵」。不過因為那次我們的行程很擁擠,晚上也吃了不少好料,就沒有去吃金龍拉麵。



這次去的時候原本下定決心,一定要嘗一下大家推薦的「金龍拉麵」,結果 Frank 說他覺得金龍不好吃,要帶我們去吃四天王。從白浜回來的冷冷天裡,我們三個人就窩到難波的「四天王拉麵」。



「四天王拉麵」店面不大,也是連鎖店。難波有一家,千日前有一家。隔壁還有一家「頑固壽司」。



他們兩個點了「四天王拉麵」,我點的是「味噌拉麵」。當時又餓又累,所以忘記照菜單回來了。



我們吃的時候已經超過特惠時間,不然的話好像可以有優惠套餐可以用。



下面這一碗是我的「味噌拉麵」。







湯頭是豬骨熬的白湯,味道非常濃郁。加上味噌,可惜有點太鹹。不過可能對日本人來說,這個味道剛剛好。



麵一送上來,真是讓我興奮不已。迎面而來的高湯香氣,就讓我口水直流了。在看到那浮在湯上,沾了芝麻的叉燒,連眼珠子都要掉出來啦。







麵吃起來很有咬勁,一口接著一口,再喝口湯,真是人間一大享受。叉燒則是挑的肥瘦適中,兩種口感混合了,害我吃的時候一直捨不得立刻吃掉。



若要比較和台灣拉麵的不同,我覺得最大的是湯頭。可能是我在台灣吃到的都不好吃吧,大阪的湯頭我覺得非常濃郁好喝。北海道則較清淡。再來就是叉燒。至少這次的叉燒我覺得超好吃。2004夏天的旅程中也吃了幾次拉麵,但是叉燒和湯頭則覺得普通。



難波的四天王拉麵在溫帝漢堡(旁邊是Mister Donut)的對面,千日前的就不大記得了。有興趣的人如果到了附近可以再問一下。


推薦給大家,除了金龍拉麵的選擇。Frank 說,他覺得金龍算是吃粗飽的,如果要吃美食,整個道頓崛街上還有非常多的選擇。日本當地的電視台也曾經針對這一區的拉麵店做過報導。我忘記確切數字,但至少有30家以上的選擇。



順便一提,名代豬排我們是連續兩天的晚餐,四天王拉麵也因為很好吃所以也吃了兩次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