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有一項傳統名物,就是肉骨茶。
這一次當然要跟著大家腳步,
試吃有名的三家:發起人、黃亞細和松發。

吃的順序就照我吃到的來排吧。
第一家吃到的是在金沙購物中心的黃亞細。

IMG_1881.JPG

其實功課沒有做得很好,
結果路上遇到了就吃了。
選了黃亞細的套餐組合。

肉骨一整支,
還有一顆完整的大蒜。
湯頭只有一點點微辣,
湯很甜很好喝。

 IMG_1883.JPG

他們還兼賣其他的東西,
所以點了他們的滷味來吃吃。
嗯,我比較喜歡台灣的。

然後可以選擇油條,
搭配肉骨茶湯,別有風味。


IMG_1884.JPG  

接著後面我們排了另外一天要把另外兩家吃完。
是的,當天要連吃兩家喔!哈哈哈。

第二家挑戰的是發起人。
由於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
走路過去就到了。

等等,
結果我在寫文的時候才發現,
我吃的這家是發傳人,不是發起人!?

(我在這一段卡很久,上網找了資料,發現是她們分家了。
但如果找「發起人」,的確會到這一家來。google map 上面也是。)

那就吃了啦!

DSCF8806.JPG

餐具和醬料都準備好了。

DSCF8807.JPG

牆上滿滿的名人來店。

DSCF8808.JPG

他們家的湯頭是最辣的!
辣到我都覺得有點難以入口。
但是又辣的很香!
肉骨要沾醬油,也很好吃。
可加湯。

DSCF8810.JPG

第三家是很多人去吃的,分店也多的松發肉骨茶。

 DSCF8879.JPG

松發的座位比較小一點,我自己比較不喜歡這樣的用餐環境。
雖然色調不錯,但是位子太小啦!

DSCF8881.JPG 

他們家的肉骨也超大塊!
其實對我這不愛吃肉的人覺得負擔很大,
但是喜歡肉的應該很開心吧!
湯頭呈現金黃色,
沒有發起人那麼辣,
好喝。


 DSCF8883.JPG  

DSCF8885.JPG    

這三家現場吃,
我最喜歡的發起人,
因為又辣又香,
非常提振精神。

但是有趣的是,
這三家都有買湯包回來煮,
結果竟然是發起人的最不辣?!
這實在很有趣。

這三家都各有特色,
就端看自己喜歡哪一家的口味。
其實新加坡的中藥行店家,
很多也有賣自己組合的肉骨茶包,
我想也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