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57  

最近真的是懶到一個極致,
晚上回家電腦幾乎都沒有打開了。
平板的誕生是另一種墮落的開始。
回顧自己這半年的部落格真的是快長草了。
而且至今我竟然沒有一篇關於今年選舉的文章,
這真的是要破紀錄了。


當然絕大部分的理由是因為自身的懶惰加上又忙,
另外的是,面對現在的政治,以及台灣的人性,
我失去某種程度的關注度。

我並非全然不關心,有各式活動我還是參加、拍照,留下記錄。
但我站在更遠的地方看著,希望重新看到不一樣的圖像。

我更關心的是大家是否真的對政治的參與度增加了。

三月的衝進立法院是個非常大的轉捩點。
看似平靜卻急速質變中的台灣,
國民黨的內鬥、民進黨的腐化,
似乎沒有什麼能夠阻止台灣的沈淪。
而318的立法院行動(實在不喜歡講太X花學運),
還有324的行政院大規模衝突,
引爆了半開不開的局面。

有多久沒有看過這種衝突?所以我們以為我們過得很幸福。
有多久沒有看過這種流血?所以我們以為我們是民主國家。

318 之後很多團體冒出來,
很多年輕人發現原來警察不是人民保母,
我看到局勢上的轉變。

但我實在不敢說,這個改變有多大。
這次的選舉才是見真章。

台北市的首投族只有15%,
在整個選民結構中所佔的比例太低,
能夠撼動選舉的結果不多。
重點在20~50歲這個族群,
像我,工作了十幾年,生活沒有更好的這一群人,
看到比我們年輕的孩子出來流血、日曬。
心中是否有所觸動?想法是否有所改變?

人的想法是會變動的。
透過書籍、影像、所經歷的事情,
如果夠敞開心胸,你的想法會改變的。

寫部落格這段時間,寫政治文的份量少了很多,
這一兩年幾乎沒有寫。
因為對於台灣的人性我很失望。
我們期許可能理性,
面對不公不義能夠勇敢,
期望人民的生活可以更好。
前幾年我真的是失望透了。

但看到大家慢慢的活過來了,
也許我重拾了一點信心。
多年前我關注的爛媒體,現在大家開始發現媒體真的好爛,
發現自己被操弄了。
發現阿扁其實沒有罪,被作偽證的人給關到牢裡關到命危。
發現馬英九原來不那麼帥,發現大家都沒有像追陳幸妤一樣去追馬家兩位公主。

公平正義要花好長好長的時間啊。

最難的是台北市。

這次的台北市很不一樣,因為柯文哲和連勝文出來選。
我對連勝文沒評價,因為那是國民黨的候選人,
他們愛派誰就派誰,但就看台北市民要不要買單。

柯文哲的參與讓大家耳目一新。
長期以來的傳統選舉方式大家其實也膩了。
上次蘇貞昌的選戰方式,其實和柯文哲打法很類似:
不打悲情牌、辦音樂會、辦公廳座談。
這其實是一個新的方向。
但是因為蘇貞昌是蘇貞昌,他是民進黨的,
怎麼樣都脫離不了台北市的藍綠比。

但柯文哲的機會在於今年的 318活動。
縱使自己是個墨綠的台灣意識支持者,
他不掛民進黨的顏色上場,
所以有了突破的機會。

我不知道歷經了今年,台灣人,或者說台北人會做出什麼決定。
但不想被糟糕的人統治,就要勇敢面對政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