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家裡就已經吃過一次,不過那次我沒有跟到,
星期天剛好順路,就去三明堂吃飯了。
要停車的時候還有個小插曲,
本來看到路邊有台車要走了,我們車子開過去等,
沒想到那台車子開走了,
竟然有個女人揮手叫我們走開,
我們一臉疑惑看著她,把車子靠近,
她竟然一轉身,就用她的「肉身擋車」啊!
( ̄□ ̄|||)a

覺得簡直不可思議到極點,
難以想像現在還會有這種人。
我們不想壞了吃飯的興致,所以也不跟她爭辯。
只是搖下車窗,大罵一聲:沒水準!
最後我們還是順利在路邊停好車。

回到主題。
三明堂位在天母新光三越兩棟中間後方的巷子。
對面是印度餐廳,三明堂則主打和果子。
店小小的,不大,位子也不多。
有點像家庭式的餐廳。



看著菜單,盤算著要吃什麼。
老妹推薦烏龍麵,說保證Q,
我點了山藥烏龍麵,
其他人點了咖哩烏龍麵、麻薯烏龍麵和咖哩豬排飯。

再等待上菜的同時,
老妹去看了和果子櫃臺,
發現還有醬油口味的麻薯,
便把最後那兩根(一根50元)給買下來,
當成餐前菜囉。


 
以前在百貨公司下面吃過這種烤的沾醬麻薯,
這裡的沒有烤,已經沾好醬了。
就是傳統日本口味,鹹鹹甜甜的。
麻薯相當有咬勁。
三兩下,就把麻薯給KO了。

之後我的山藥烏龍麵(250元)先上來,這是冷麵。
上面滿滿一整層的山藥泥,
底下則以柴魚湯枝當底,
加上蔥花,就可以開始食用了。



吃的時候山藥非常滑溜,
跟著烏龍麵滑到嘴巴裡,
而柴魚湯汁與山藥十分對味。
烏龍麵真的頗Q,很有咬勁而不是「硬」。

而咖哩烏龍麵,則是淋上咖哩醬,
屬於熱麵,當然Q度會有點影響。
不過,整體來說,比外面常吃到的「軟」烏龍麵,
已經好多了。
咖哩的肉塊、馬鈴薯不小,
還有紅蘿蔔襯色。



妹妹的麻薯烏龍麵,
一塊豆皮包著麻薯,
湯底也是柴魚湯,非常順口。
我沒嚐他的味道如何,
不過看我那挑嘴老妹的表情,
應該是不錯。



至於咖哩豬排飯,
用的應該是和咖哩烏龍麵一樣的醬料,
炸豬排我是覺得有點太油了,
油味太重,不合我胃口。
點飯類可以加飯喔。



每個人都有附一個小醬菜和茶羊羹以及味噌湯。
茶羊羹非常有味道。
味噌湯料非常多,
裡面有紅蘿蔔、洋蔥、牛蒡,也可以續碗。




我只記得我點的山藥烏龍麵的價格,
其他的不知道是多少錢。
下次有機會去再貝一下。
要離開前又在和果子櫃臺買了兩個麻薯,
才一起結帳。

比起日本的烏龍麵,
這家烏龍麵真的很不錯吃。
吃的時候總是會想到在關西機場吃到的冷麵,
只能說Q到讓嘴巴咬的很酸。
台灣的烏龍麵常常煮的太爛,
就失去他的口感,很可惜。
和果子很不錯喔,
不過一定要當天吃完才好吃。
結帳的時候也有看到專程來買和果子而已。


三明堂:
台北市天母東路 22 巷 21之7 ,21之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