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上課筆記了,
並不是我沒有上課。
這些日子忙的東西很不一樣。

最近大部分與普羅高菲夫(Prokofive)為伴。
把他的生平寫完,然後開始寫樂曲分析。

看完只覺得,
這個人,真是個怪喀!

喜歡下棋,上課的時候喜歡計算別人錯幾的平行八度,
覺得自己真是棒的一個人!
不過事實證明,他也真的很棒。
只不過應該會滿討人厭的。
脾氣壞又固執的人呢。

金牛座的如果開玩笑,
會是什麼玩笑呢?
我想應該是冷笑話吧。

老師示範的NO.10,
我只能兩眼黑線的看著他。
我知道要有點玩笑,有點戲謔的曲風,
可是我不是俄國人,不懂俄式幽默。
我也不是普羅高菲夫,不懂金牛座的笑點。
就變成雙子座的癟腳。

當然這需要花更多時間去瞭解,
尤其文化背景與我們相差這麼大的時候。
不了解他的背景,
不懂他們的幽默、他們的生活,
如何能夠展現出他們的風格?
如果能去吸一些他們的空氣也好,
應該就能知道更多他們的故事。

想到這個又會想起老師說的:
「要你彈中亞的草原,結果彈成七星山上的野草。」
就是這個意思。

跟老師上課,聽老師講練琴的事情,
看老師的部落格,
就會知道,練琴這件事情並不會因為畢業而停止。
老師說,開音樂會就是驗證自己的路途是不是正確的方式。

畢業之後會不會繼續彈琴呢?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