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次回診試探了一下醫生,
能不能把人工血管(Port-A)拿出來,
醫生打著電腦,慢慢地說,差不多可以了。
上次回診幫我預約了一般外科,
我自己重新掛號今天(2012/09/20)去一般外科報到。

人工血管的置入和取出都可以在門診做手術。
不過我之前置入時,因為置入後要打化療,
所以當初是住院後去手術房置入的。
昨天看到自己的置入時間是 2010/01/21 。
兩年又八個月整,我把人工血管取出了。

照例,這一篇是我的記錄文。

先看一下之前的傷口。
(哎呀,我的老皮~~~~)

IMG_7718  

傷口在左肩胸上,大概三公分長。

所有的化療藥從這裡打進去,
不直接打血管,一來是避免注射中化療藥溢出,
一來是避免血管硬化、變黑。

人工血管必須定期「沖管」,
就是打入抗凝血針,保持血管暢通。

所以除了定期回診,還要定期沖管。
加上不能做一些動作如環臂以及提取超過 3KG的重物。
生活上有一點不方便。不過習慣了也還好。

這個住了兩年多的室友終於要閃啦!

在三樓看完診,由阿姨帶到二樓門診手術室。

照片

報到後先請我再去計價,
手術後要直接貼上美容膠。
計價完回來,就開始等待。

電視播的是台視,
之前樓下都播中視,有夠難看。
節目正在播出音樂教育節目耶,還不錯。

照片(1)  

等了大概一小時,
工作人員請我先去上廁所。
回來之後開始換衣服。
全部的衣服除了內褲之外全部都要換成手術服。

接著就進去手術室啦。
進去先把衣服位置喬好,
然後躺上手術床。

隔壁的男人在拔指甲,發出恐怖的哀嚎聲~~囧~~
只好麻煩護理師把門給關起來,
不然我越聽越緊張啦!

終於輪到我啦!

還是採局部麻醉。
醫生先確認好位置之後,
先打兩隻麻醉針。
真是靠腰的痛!!
已經快要直逼打CT 時用的針,
很痛!
但是藥效很快,
已經沒什麼感覺了。

下刀之後感覺有東西在動,
我問醫生說,開始了嗎?
醫生說,咦,有感覺嗎?
我說一俟開始了,哈哈。
醫生說,我還想神不知鬼不覺開始哩。

這一來一往對話稍稍緩解我的緊張。

不過移除的不是很順利。

因為畢竟已經在身體一段時間了,
所以難免有些組織粘附,
加上位置比較深,又有點歪,
組織黏的非常緊很難取出。
途中我一直聽到好像已經拔出來了,
但其實只是醫生的器具滑掉了。

我聽到醫生說要用電燒,
雖然她不是很想用,
但是還是需要幫助。

這時候我也開始緊張,
我是很怕萬一麻藥退了,我應該會痛暈在台上吧。
所以趕快呼喊我親愛的關帝爺來幫幫忙,
最後終於還是順利拿出來啦!!!

醫生開始縫合的時候我才開始放心。

我問人工血管能不能看?
護理師說可以啊,
還問我要不要帶回家?
我說真的嗎?可以帶走嗎?
不過後來考慮畢竟在身體裡好久,
裡面還有血水,
所以還是當個鄉民拍照紀念一下這個室友吧!

為了怕嚇到大家,
所以我把照片放在最後面。
它已經被清理乾淨了,不過上面還有一些我的血肉XDD
它莫約一個十元硬幣大小,
還有一條長長的線。

我的人工血管置入和取出都是女醫生執刀的。
護理師跟我說,現在很多外科醫生都是女性。
他們的體力和力氣(肉體上的條件)真的是比男性醫師來得不足,
但是往後幾年,這些女醫師是我們外科的救星啊!!


有點難以敘述現在的心情。
住了兩年多的室友要離開,好像應該要難過一下。
不過事實上很開心。
這兩年多來左手很不方便,
家人朋友也都很體諒我,不讓我提重物。
現在我的左手終於可以恢復它的功能,好好活動一下了!

現在傷口已經縫好包好,
之後應該要天天貼美容膠吧。
anyway ,I don't care.
醫生這次下刀是原來的地方,
真可惜,我還以為會切另外一條,
這樣我的疤就變成平行線了,哈哈哈哈哈~~~
不覺得平行線也很美嗎?

bye bye 囉,Port-A。
never back, please!


==================分隔線================
準備好要看它了嗎?


 

 

 

 









我的「前」室友!
那條線長的出乎我意料。


IMG_9232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po 的頭像
copo

精神病院的存在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