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特偵組起訴了前總統李登輝,
指控他貪污國安密帳。
此事一出社會嘩然。
主要是時機過於敏感。
在台聯要幫蔡英文辦募款餐會的前一天起訴李登輝,
這警告意味相當明顯。


大家都知道李登輝和蔡英文的關係很好,
挑這樣的時刻,很難讓人不聯想。
更何況李登輝已經卸任多久了?

到現在這個時候才起訴?

2011/07/01 星期五晚上的大話新聞做了電話投票,
「貪污起訴李登輝  是政治追殺嗎?」,
當天的電話語音投票破了大話新聞有史以來的紀錄,
並叫超過十萬通電話,一致認為這是政治迫害。

何謂政治迫害?
字面上的意義就可以得知,
使用政治力讓人民遭受壓迫。
在 2011年的現在,
臺灣竟然還存在的政治迫害,實在讓人無法想像。

有時候我常常覺得自己迷失在時空錯亂中,
我以為這是臺灣解嚴之前的時代,
不能自由說話,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告。
認真做事不知道什麼時候要被當代罪羔羊。

這件事情之所以這麼明顯讓人感受政治操作,
最主要是爆發的時機以及手段的粗糙。
在只約談一次的狀況下,就直接起訴。

而手法比較高超的,就是運作陳水扁貪污的手法。
從立委爆料、談話性節目討論、特偵組辦案以及所謂的「證人」,
這幾年就用這種不斷在電視批判的手法,
塑造出「陳水扁貪污」的形象。

之前更爆出辜仲諒說特偵組要他咬出陳水扁一事。
才有人開始覺得事情不對勁。
配上現在起訴的李登輝,
告訴我,阿扁真的是貪污嗎?

我從一開始就認為陳水扁的事情是政治事件。
很多人狂罵阿扁,說他如何又如何,
在我看來正是被污名化手段控制住了。
目的只有一個,
把陳水扁污名化,把民進黨污名化。

以目前來說,污名化陳水扁很成功,
還把他關到土城了。
那起訴李登輝會不會造成反效果?
就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