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煎餅
馬鈴薯...........隨意
麵粉..............少許
水.................少許
義式香料.........少許
鹽.................少許
油.................少許

IMG_0093.JPG 


我很喜歡馬鈴薯,
也喜歡吃薯餅。
麥當當的還滿油的,
costco 有賣加拿大進口的薯餅,
用烤箱熱一熱就可以吃M,還不錯,又便宜。

不過我想挑戰一下自己做薯餅。
之前曾在一些店吃過自己做的,
腦袋盤算一下,剛好看到一篇也是做薯餅的文章,
跟我「幻想」的差不多。
家裡正好有馬鈴薯,就動手做做看了。


首先先要處理馬鈴薯。
洗乾淨之後可以選擇刨絲或者切成細條狀。

IMG_0078.JPG  

接著要調麵糊。
主要是讓馬鈴薯們可以黏在一起。
我買的是有機小麥中高筋麵粉,
所以顏色不是純白的。
依照你切下的馬鈴薯份量決定麵糊多寡。

IMG_0081.JPG

我在這階段開始調味。
加入鹽還有義式香料。
這邊純粹是各人喜好。

IMG_0082.JPG

接著把處理好的馬鈴薯拌進麵糊,
讓她們都可以沾到麵糊。

IMG_0083.JPG

開始準備下鍋了。
寶迪大平底鍋先放點油,
這樣才會煎得漂亮。
然後抓起馬鈴薯,
把他們壓平。
形狀不拘,自己開心就好。

IMG_0084.JPG

看狀況調整一下麵糊,
不然就會有馬鈴薯不乖飛出去~~

IMG_0085.JPG

這時候用小火就好,
可以輕輕撥一下,如果覺得下面差不多了,
可以準備翻面。

喔喔~好美的金黃色唷~~

IMG_0086.JPG

右上角就是沒有被麵糊好好疼愛的馬鈴薯條~~

IMG_0087.JPG  

由於馬鈴薯必需全熟,
所以不要切得太厚。
可以用筷子試驗一下有沒有熟透。

這是第二批的,
因為比較熟練,
加上是刨絲的,感覺更成功了。

IMG_0088.JPG

IMG_0089.JPG

IMG_0090.JPG

IMG_0092.JPG  


【心得】:
刨絲的話馬鈴薯比較容易熟,但是口感比較不好。
切條狀的話,不可切太粗,比較容易熟透,
也比較好吃。


麵糊的份量可斟酌,
最好可以把馬鈴薯包住,
不然就變成薯條了~

這一道算是簡單、方便,又不用花什麼時間的料理。
下次我一定可以做更好(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