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三立的「新臺灣加油」,被網友稱為「蕾神」的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出示了一份簽呈,
這根本就是老 K 的台北市政府打嘴巴的最好證據!
這份圖是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部落格提供的,是簡議員正式行文台北市政府所拿到的簽呈,
下面應該要簽核的地方是一片空白。


untitled.bmp

而羅淑蕾議員拿到的,
卻是下面有批文的版本!

第一段影片,在七分鐘之後有相關簽呈。



第二段影片



這樣還能說什麼?
一樣是跟台北市政府要資料,
綠營的議員拿到的只有簽呈上面的文字,
決行部分什麼都沒有,這些就是最關鍵的地方,但是綠營議員拿不到。
但是老 K 的立法委員,卻可以拿到完整的?
這就是雙重標準!
也就是台北市政府逃避市議會監督的實證!

這份文件是簽呈,
就是要經辦某一件事情的時候,先打一份這樣的函稿。
裡面要說明處理事情的經過、方法,然後請示上司可不可以這樣做。
所以是由基層人員上呈的簽呈。
在公家機關,常常會有這種簽呈,一方面呈報上級現在要進行的事件,
一方面也留下紀錄,日後如有問題可查核責任。

影片中這份簽呈最左邊的章是那個只是犯簡單疏失的陳科長,
所以這一份簽呈是他擬的;
右邊那一些就是他蓋章的長官們。
最最右邊的就是最高長官,
要他同意了,才可以進行簽呈上的事情。

我之前工作的時後,寫過好幾次這種簽呈。
這種簽呈必需集中管理,如果遇到比較重要的,
我自己會影印存起來。
因為處理事情的時候,有時候就是依據這樣的簽呈才能執行,
有這些,出了事情才能自保。

簡議員拿到的那個,算是很不可思議的。
沒有檔號還算 ok,我記得之前也沒有一定要輸入檔號(除非要發成公文的)。
但是下面決行的部分,才是真正的重點。
因為會有長官的指示,要如何執行。雖然知道這個市政府在亂搞
所以這種簽呈一定要含下面的決行才是完整的。
果然,後來蕾神拿到的,就是正確的版本啊!

這真的讓人很氣憤!
明明議會就是應該監督政府的,
但是公務員卻隱匿相關文件,而逃避監督。
這難道不算瀆職嗎?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悲觀,
明明知道這個政府亂搞,
卻還是有可能讓他們繼續執政。
我實在不能理解台北市民的想法。
台北市應該是全臺灣意識型態最重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