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很期待我到底盧了我媽什麼東西對吧?
來了來了,
不過由於品項眾多,
所以還是得分篇介紹。

不過當然要先來個前言!
要先跟大家說的是,
這些菜單有些應該算是違禁品吧。
不過我還是吃了,哈哈。

基本上,在療程中間,
辣椒」我還是照吃。
某次看到 new age  板上的文章有提到辣椒的好處,
可惜後來沒找到。
之後又在旅遊頻道看到美國的 hot sauce 節,
他們提倡多吃辣,
促進血液循環,補充維他命C,
並且認為辣椒在現代的新飲食,佔了重要地位。

對啦,
以上就是我吃辣的藉口。ㄎㄎ。

我吃的辣椒有三種:

一、我媽自己製作的辣油,這個超受好評。
     主要是用岡山的辣椒粉去爆香的。

二、我姨丈做的香桔朝天辣椒
     用朝天椒去打的,加上新鮮桔子。
     用量要非常少,因為很辣。
     這個後來沒了,殘念~。

三、松芳醬園的辣椒醬
      後來這個很少吃。

總之,我媽還是以我可以吃得下為主。
這基本上就是療程的飲食之道。
當然食物也要新鮮。
之後的菜類,都是有機蔬菜。

第一篇先來介紹的,
是要麻煩我阿姨從南部寄上來的。

人在虛弱的時候,
總是會思鄉情愁,渴望家鄉的事物。
躺在床上醒來,
心中就會冒出來:
我好想吃屏東的XX!」。

這時,我媽只好 call 我阿姨,
詳列清單,把東西送到臺北。
有很多東西,南部買,便宜又好。
所以我媽還會請阿姨寄什麼魚啊、肉啊、材料啊,之類的。
現在有冷凍宅配,真的非常方便。
感謝阿姨!
(之前也收過徐小瀅的屏東港式鮮蝦大餛飩,一併致謝~~~)

有些東西其實大家都看過了,
不過就再看一次吧!

一、菜粽。


這個沒話說,
簡直是我人生的命脈。
我討厭肉粽,但是不能沒有菜粽。
端午節吃肉粽?我都勉為其難吃個一個意思一下,
菜粽才是王道啊!

就是這個肥肥胖胖飽滿的花生啊!!

4.菜粽2.jpg

灑上花生粉之後,
可以飽很久。

4.菜粽.jpg

後來我媽都是自己調配醬油膏,
沒有用他們家附的。
一方面可以把醬油膏加熱,
另一方面也比較安心。

醬油膏做法:
醬油、水、一點糖,
加上一些太白粉或玉米粉皆可。
也可以加上番茄醬。

二、碗粿

這個我以前介紹過,
屏東民族夜市的碗粿
這個也是家裡大家都熱愛的。
因為非常好吸收,
所以會好想吃。

他們包裝方式是用紙便當盒裝起來,
一個便當盒可以裝兩個碗粿。
不建議冷凍,凍過之後不好吃。

一樣用電鍋熱了就可以吃。

1.碗粿.JPG


三、屏東阿化肉圓

這個以前也介紹過,
我們家從小吃到大的肉圓店

其實之前也沒那麼想吃,
都是我爸上次去回了我的文章,
害我一直看著照片,
就流口水了.......................

這個我阿姨就很有經驗,
因為之前表哥也會包到臺北來吃。
買了之後要先凍起來,
要吃再用電鍋加熱。

一看就知道凍過,
看起來很噁心。哈哈~

2.肉丸.JPG

他會附上肉汁,
把肉汁一併加進去蒸熟。
我媽還把蒜頭啊、辣椒也拿進去一起加熱,
比較安全。
 
屏東肉圓就可以上桌了!

2.肉丸-1.JPG

又偷加了蒜頭和辣椒。

 2.肉丸-2.JPG

上次把屏東肉圓的照片放在 FB,
只有屏東的伙伴完全瞭解屏東肉圓的魅力啊!
大力推廣屏東的肉圓,
清蒸的,粉嫩粉嫩,
到屏東請一定要來品嚐!


第一篇先來這樣,
這些都是屏東來的好料,要加工。
請大家期待下一篇,
就是我盧我媽的真正傑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