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實在太想念屏東的食物了,
趁著阿姨寄東西來台北,
請她幫我帶了我愛吃的菜粽與阿姨拿手的
「催ㄍㄟ啊」!!

菜粽是買陸橋下的。
聽說姨丈去買的時候,
自己也吃了一個,
忍不住大呼:好好吃啊~~~

阿姨用冷凍宅配上來的,
把菜粽用電鍋熱了就可以吃了。


你看看你看看~~
一顆顆飽滿的花生啊!!!
這種菜粽就是要搭這種花生才好吃!

糯米已經蒸個熟透,
快要入口即化了!

IMG_5150-1.jpg

淋上他附的醬油膏。


IMG_5151-2.jpg

醬油膏鹹度剛好,不會死鹹,也沒有勾很多芡。

IMG_5155-2.jpg

最後一定要灑上的花生粉!!!
沒花生粉怎麼是菜粽呢?!

IMG_5154-3.jpg


接著是我阿姨的拿手
「催ㄍㄟ啊」
其實是用電鍋去蒸煮的雞,
從小我們就叫做「
催ㄍㄟ啊」,
國語要怎麼翻我也不知道。

其實很簡單,
雞的味道就是上面有一層鹽拿去用電鍋蒸而已,
可是我阿姨就是有辦法把牠弄得恰到好處。
這個我媽做不來。

 皮Q肉彈味鮮美。

IMG_5158-2.jpg

感謝阿姨給我屏東味解饞啊!!

(那一箱東西還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