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沒有很想寫關於生病的事情,
部落格上面儘量都是保持我之前還沒有整理完的資料,
或者是一些在網路上發現的新玩意兒。

也許會像遊記一樣,
等玩完了,再找時間慢慢整理。

凹到第五次化療,
其實越來越難捱。

嘔吐的反應時間拉長了,
累的時間也變長了。

腦子有時候想起化療的藥,
忍不住就會噁心起來。
這一次在打的時候,就開始吐了。

吐的連眼淚都一直流出來。


吐就吃不下,卻又不得不吃。
沒有食慾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很可怕,
我是這麼貪吃的人哩。

0225 那天終於忍不住在那邊哭。
看了一些文章不開心,
加上不舒服,就一直哭。

跟小孩沒兩樣。



比較吃得下,心情就好一點。
又要把東西慢慢吃回來。
難得我媽一直叫我吃,這是以前沒有的待遇哩。

現在吃東西,味道都變得比較淡。
但是其實鹹度都夠,只是我吃不大出來。

沒事就看著別人的美食部落格,
想一想麻辣的滋味。





療程總共是12次,
醫生之前提到要做自體幹細胞移植。
昨天我和我爸媽討論,我並不想做。

之前醫生提到要做自體幹細胞的原因是,
為了要打「更強的化療,把癌細胞殺死」,
屆時白血球會降到幾乎沒有
這時再把之前取出的自己幹細胞移植回去。

這牽扯到了復發機率的問題。
雖然我的數學很爛,
但是在我的理解當中,
縱使這樣的治療,也不能保證我百分之百的不復發,
但是卻可能必需承擔在治療中白血球降低所造成的風險。

採取這種治療的方式是希望能把癌細胞殺光,減低復發。
但是如我所說,這不是百分之百的保證。

現在每兩個禮拜一次的化療,
中間就要一直擔心白血球低下的問題,
雖然有打白血球生成劑,但畢竟是撐起來的。
過了第九天之後,白血球才又長回來,
然後又要打下一次了。

這樣還能負擔更強的化療嗎?

我問了醫生,醫生說不是每個人都有做幹細胞移植,
但是比較年輕的會希望做。
我發病的年紀,比之前我看到板上的,老了大概十歲吧。
算年輕嗎?
我也不曉得。




之前台中榮總的醫生告訴我,
前六次的化療,是殺死癌細胞,
後面六次,是鞏固性的治療。

打了第五次,雖然沒有看到片子,
不過我想壞東西的確有變少。

至少現在平躺睡覺起來臉不會腫了。
哪天我佛心來著,再讓大家看我之前腫得跟豬頭一樣的照片吧
之前因為壓到血管而肥腫的右手,
和左手的大小已經比較相近了。
脖子上的那塊突起,摸起來是平的。

希望我可以撐到12次的治療結束。
一切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