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之前噗友 ipchiang 所提供的網址,
http://www.noritsubushi.org/shitetsu/index.php
這次是記錄私鐵的部分。
私鐵自己感覺起來,在関西搭的比較多。
主要是因為関西發行的 スルット KANSAI (
Surutto Kansai )。
這是関西地區的私鐵所共同發行的搭乘券,
主要分為三日券(¥5000)和兩日券(¥3800),
大部分都是買三日券來使用。
他的好處是,不像 JR pass需要連續使用,
他可以分日使用。
所以很多人到関西,喜歡搭乘私鐵,便宜又方便。
一下飛機,可以在関西空港購買。
當然在速度上會有些差異,記得搭乘特急會快一點(需另外付費)。
這裡有中文解說。
我大部分出沒的地方以関西為主,
所以関西地方私鐵搭的多一些。
這網站很詳細,連搭乘纜車、輕軌電車也算進去。
東武鉄道(去日光)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463.3 |
135.5 |
29.247%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伊勢崎線 |
浅草→東武動物公園 |
41.0 |
2004-07-27 |
日光線 |
東武動物公園→東武日光 |
94.5 |
2004-07-27 |
【2004北海道+東京】《東京→日光》Day 16,Jul 27
【2004北海道+東京】《日光第二天》Day
17, Jul 28
京成電鉄(機場線)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102.4 |
69.3 |
67.676%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本線 |
京成上野←成田空港 |
69.3 |
2004-07-12 |
【2004北海道+東京】台北-東京-函館 Day 1,Jul.12
東京急行電鉄(去自由之丘逛街)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97.5 |
4.8 |
4.923%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東横線 |
中目黒→自由が丘 |
4.8 |
2008-07-12 |
東京地下鉄(東京趴趴走)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195.1 |
15.1 |
7.740%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3号線銀座線 |
浅草→新橋 |
8.0 |
2005-07-22 |
8号線有楽町線 |
有楽町→新木場 |
7.1 |
2004-07-29 |
【2005 關西+關東+東北】July 21, 2005 築地‧台場
近畿日本鉄道(関西四處走)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508.2 |
165.9 |
32.645%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大阪線 |
大阪上本町←布施 |
4.1 |
2004-01-30 |
大阪線 |
布施→伊勢中川 |
104.8 |
2005-02-02 |
難波線 |
大阪難波←大阪上本町 |
2.0 |
2004-01-30 |
山田線 |
伊勢中川→伊勢市 |
27.7 |
2005-02-02 |
山田線 |
伊勢市→宇治山田 |
0.6 |
2005-02-02 |
奈良線 |
布施←近鉄奈良 |
26.7 |
2004-01-30 |
【2004關西】第五天《奈良》Jan
30
【2005關西】Feb 2 , 2005
三重‧伊勢
南海電気鉄道(去関西空港和和歌山)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154.8 |
73 |
47.158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南海本線 |
難波→和歌山市 |
64.2 |
2005-01-30 |
空港線 |
泉佐野←関西空港 |
8.8 |
2004-02-04 |
【2005關西】Jan 30, 2005 和歌山‧白濱溫泉(一)
京阪電気鉄道(京都四處晃)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91.1 |
64.3 |
70.582%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京阪本線 |
淀屋橋←三条 |
49.3 |
2005-01-28 |
宇治線 |
中書島→宇治 |
7.6 |
2005-01-28 |
石山坂本線 |
浜大津←坂本 |
7.4 |
2005-01-26 |
【2005 關西】Jan 28,2005
京都‧宇治
【2005關西】Feb 3, 2005 京都‧稻荷
阪急電鉄(大阪去神戶)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141.2 |
32.3 |
22.875%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神戸本線 |
梅田→三宮 |
32.3 |
2004-02-01 |
阪神電気鉄道(大阪和神戶)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48.9 |
33.3 |
68.098%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本線 |
尼崎→元町 |
23.2 |
2004-02-01 |
阪神なんば線 |
尼崎←大阪難波 |
10.1 |
2004-02-01 |
西日本鉄道(這在福岡,要去太宰府天滿宮)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106.1 |
17.6 |
16.588%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大牟田線 |
西鉄福岡(天神)→西鉄二日市 |
15.2 |
2007-02-01 |
太宰府線 |
西鉄二日市→太宰府 |
2.4 |
2007-02-01 |
神戸電鉄(搭這去有馬溫泉,超讚)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69.6 |
8.8 |
12.644%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有馬線 |
谷上→有馬温泉 |
8.8 |
2004-02-01 |
山陽電気鉄道(超美姬路城)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70.4 |
60.4 |
85.796%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本線 |
西代→山陽姫路 |
54.7 |
2004-02-01 |
神戸高速線(阪急側) |
西代→三宮 |
5.7 |
2004-02-02 |
札幌市交通局(札幌散步)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56.5 |
10.3 |
18.230%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南北線 |
さっぽろ→大通 |
0.6 |
2004-07-16 |
南北線 |
大通→中島公園 |
1.3 |
2008-07-21 |
南北線 |
中島公園→中の島 |
1.5 |
2004-07-16 |
東豊線 |
さっぽろ→福住 |
6.9 |
2004-07-17 |
【2004北海道+東京】《札幌》Day 6,Jul 17
【2008 夏】北海道‧札幌(二)夜晚
【2008 夏】北海道‧札幌(一)Kirin 啤酒園
函館市交通局(海鮮好好吃)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10.9 |
4.9 |
44.954%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本線 |
末広町←函館駅前 |
1.9 |
2004-07-13 |
大森線 |
松風町←函館駅前 |
0.5 |
2004-07-13 |
湯の川線 |
松風町→五稜郭公園前 |
2.5 |
2004-07-1 |
東京都交通局(東京到處走)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131.2 |
19.6 |
14.939%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1号線浅草線 |
新橋←浅草 |
6.3 |
2005-07-21 |
12号線大江戸線 |
飯田橋→汐留 |
13.3 |
2005-07-21 |
【2004北海道+東京】明治神宮‧東京車站 Day
21, Aug 1
【2004北海道+東京】淺草 Day
20, Jul 31
京都市交通局(京都移動)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31.2 |
1.8 |
5.769%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烏丸線 |
四条←京都 |
1.8 |
2004-01-26 |
大阪市交通局(其實不只搭這樣)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137.8 |
6.2 |
4.499%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1号線(御堂筋線) |
淀屋橋→天王寺 |
6.2 |
2005-02-01 |
福岡市交通局(博多市內移動)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29.8 |
8.5 |
28.523%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1号線(空港線) |
唐人町←天神 |
2.7 |
2007-02-02 |
1号線(空港線) |
天神←福岡空港 |
5.8 |
2007-01-26 |
熊本市交通局(熊本亂走)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12.1 |
5.1 |
42.149%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幹線 |
熊本駅前→河原町 |
1.4 |
2007-01-30 |
幹線 |
河原町→市役所前 |
1.3 |
2007-01-31 |
水前寺線 |
水道町→水前寺公園 |
2.4 |
2007-01-31 |
【2007九州】九州—熊本市的交通
【2007九州】九州—熊本散步
青い森鉄道(寢台北斗星)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25.9 |
25.9 |
100.000%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青い森鉄道 |
目時←八戸 |
25.9 |
2008-07-22 |
【2008 夏】北海道‧北斗星寢台列車(一)
【2008 夏】北海道‧北斗星寢台列車(二)
IGRいわて銀河鉄道(寢台北斗星)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82 |
82 |
100.000%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いわて銀河鉄道線 |
盛岡←目時 |
82.0 |
2008-07-22 |
【2008 夏】北海道‧北斗星寢台列車(一)
【2008 夏】北海道‧北斗星寢台列車(二)
北近畿タンゴ鉄道(日本三景天橋立)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114 |
59.5 |
52.193%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宮福線 |
福知山→宮津 |
30.4 |
2008-07-24 |
宮津線 |
西舞鶴←宮津 |
24.7 |
2008-07-24 |
宮津線 |
宮津→天橋立 |
4.4 |
2008-07-24 |
嵯峨野観光鉄道(嵐山小火車)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7.3 |
7.3 |
100.000%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嵯峨野観光線 |
トロッコ嵯峨→トロッコ亀岡 |
7.3 |
2005-07-12 |
【2005 關西+關東+東北】July
12, 2005 北野‧嵯峨‧保津川
叡山電鉄(貴船神社)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14.4 |
11.4 |
79.167%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叡山本線 |
出町柳←宝ヶ池 |
3.8 |
2005-01-27 |
鞍馬線 |
宝ヶ池←貴船口 |
7.6 |
2005-01-27 |
京福電気鉄道(去嵐山還有比叡山)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12.3 |
12.3 |
100.000%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嵐山本線 |
四条大宮→嵐山 |
7.2 |
2004-01-28 |
北野線 |
北野白梅町→帷子ノ辻 |
3.8 |
2004-01-28 |
鋼索線(叡山ケーブル) |
ケーブル八瀬→ケーブル比叡 |
1.3 |
2005-01-26 |
阪堺電気軌道(大阪單軌電車)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18.7 |
9.2 |
49.198%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阪堺線 |
恵美須町←住吉鳥居前 |
4.8 |
2008-07-29 |
上町線 |
天王寺駅前→住吉 |
4.4 |
2008-07-29 |
広島電鉄(看原子彈爆炸)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35.1 |
2.5 |
7.122%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本線 |
広島駅→原爆ドーム前 |
2.5 |
2008-07-27 |
【2008 夏】広島‧広島市的歷史傷痕
【2008 夏】廣島‧路面電車
舞浜リゾートライン(哈哈~東京迪士尼)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5 |
4.4 |
88.000%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ディズニーリゾートライン |
リゾートゲートウェイ・ステーション→東京ディズニーシー・ステーション |
1.3 |
2004-07-29 |
ディズニーリゾートライン |
東京ディズニーシー・ステーション→東京ディズニーランド・ステーション |
3.1 |
2005-07-19 |
【2004北海道+東京】《Tokoyo
Disney Sea》Day 18 ,Jul 29
【2005 關西+關東+東北】July
19, 2005 Disney Land
東京モノレール(新橋往羽田機場)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17.8 |
17.8 |
100.000%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東京モノレール羽田線 |
モノレール浜松町→羽田空港第2ビル |
17.8 |
2008-07-14 |
比叡山鉄道(去比叡山也要搭這個)
営業キロ |
乗車キロ |
乗車率 |
2 |
2 |
100.000% |
路線名 |
乗車区間 |
乗車キロ |
乗車日 |
比叡山鉄道線(坂本ケーブル) |
ケーブル坂本←ケーブル延暦寺 |
2.0 |
2005-01-26 |
【2005 關西】Jan 26,2005
京都‧比叡山
圖感覺不大準,有點太密集。
這樣的私鐵搭乘率,只佔日本國內的13.119%
還有得搭哩。
在日本搭乘鐵路真的挺有趣的。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