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想體驗在火車上享用餐廳的感覺,
所以我們訂了寢台列車的晚餐。
晚餐有三種,一種是法式料理,一種是懷石料理最後是便當。
這價格實在是不便宜,我和自閉兒訂的是懷石料理,阿明訂的是法式料理,
這樣就兩種都看得到了。

 

用餐時間有兩個時段,我們選的是第二個時段19:40。
當初在成田機場買了寢台列車的票,
順便預定用餐的時候,花了不少時間。
可能是因為吃得人不多吧。

用餐時間快到的時候車上會有廣播,就直接往餐車前去。
此時桌上已經擺好餐具,大家就坐下來囉。
服務人員會確認人數之後,然後就會把預約票券收走。
(照片還是忘記先拍,被收走之後跟服務生要回來重拍的。)



桌上有今日菜單。

 

每一桌有個漂亮的檯燈。



之後就上菜了,整齊的排列好。



這就是懷石料理啊!
來看一下細部。


的確每一樣都很細緻,而且很貴,所以更要細細品嚐。
這是我第一次吃懷石~
調理的味道是很不錯,就是貴的有點心痛。
不過,就是想體驗咩。

還是照了日本的用餐習慣,點了飲料喝。
氣氛啊氣氛。
他們車上的服務人員非常厲害,
過來幫你倒飲料倒茶都可以走得很穩。
大概是長時間在車上工作的緣故吧。



要注意,杯墊不便宜!車上有販售。
我後來就把杯墊留下了,算是搭乘紀念吧。



突然發現我沒有拍到我的湯。殘念。

用餐時間有一小時二十分鐘,用來吃完一頓絕對沒問題。
餐後附有熱茶和和果子。



個人覺得和果子很好吃。
芝麻餡料,非常香。



用完餐之後我們準備離開餐車,
用餐途中一直有人來詢問,
後來才知道晚餐第二個時段結束後,
後面還有一個時間是喝酒用的,
這個時段在前面晚餐時間沒出現的人,都出現在餐車了。
這時候就是以喝酒談天為主。
                 
這是很全新的餐車用餐體驗,
如果有興趣朋友可以嘗試看看,不過價格當然就比較不可愛了。
也許也可以嘗試後面的宵夜時間,
在餐車喝酒應該也很不賴。

當日法式料理部分請見下面文章:
http://kanidon.pixnet.net/blog/post/21274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