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是 costco 的忠實顧客,
跟不少家庭一樣,不時去採買一些家中物品。
這一次出包的是羊肉。
買的時候外表看起來很正常,
沒想到回家一拆卻是........

照片有些噁心,
所以要按繼續閱讀請三思。

2016/06/01 補充:
沒想到這一篇文好像一直被流傳。
我要再說明一下,
文章最下方有網路上的說明,
主要那個顏色是因為成分和氧化的原因。
後來買過幾次,就沒有這個現象了。
購買時間是 2010 的1月7日晚間。

買回家之後,在家裡準備分裝冷凍。
那是在汐止店買的肉品。
買完之後我們就直接回家,
車程大概 20 分鐘。

比較可怕的是,
這一份羊肉整體包裝看起來沒問題,
有問題的都在下面,
是一定要拆封之後才看得到的。

照片如下:

剛剛打開的時候還看不大出來。
左邊是兩包剛剛分裝好的。

IMG_4461.JPG

越打開來,發現顏色不大對勁。
邊邊有咖啡色的肉出現了。

IMG_4462.JPG

打開之後,裡面有一大片的都是咖啡色的。

IMG_4463.JPG

而且不只是一片而已,
而是一區一區的。

IMG_4464.JPG


IMG_4465.JPG

IMG_4466.JPG

以上照片沒有修片,
只有縮小的時候有銳化。

由於老爸還沒停好車子,
我媽聯絡我爸之後,決定直接回  costco 汐止店退貨。
據說我爸媽去換貨的時候,
costco 對於他們這種品管沒有任何道歉,
只是非常乾脆的退貨。

希望大家去買肉品的時候要小心。
比較擔心的是,
這次的肉品不知道為什麼是裡面敗壞?
外觀是看不出來的。
尤其 costco 的肉品每次買都是很大一份,
敗壞在裡面根本看不出來。

我家在 costco 買很久了,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實在很傻眼。
希望他們的品管能夠加油,
不然只能說自求多福了。

不過我很想知道到底咖啡色是怎麼變出來的?


 


PS:
後來在大賣場板看到這樣的訊息:
肉類(牛肉豬肉羊肉)都一樣
切下來的時候是呈現暗紅色  看起來沒那麼漂亮

一般的大賣場在分裝好之後都會把肉放著休息10~15分鐘

可以讓肉變鮮紅色  很美很新鮮的樣子

所以不是壞掉喔!  放心食用

引述《hwere (The Remains of the Day)》之銘言:
: 我之前在COSTCO買的牛肉片也發生類似情況
: 離開賣場一小時內分裝就發現下層的肉部分呈現黑色片狀情況
: 當天拿回去COSTCO退貨時  COSTCO的服務人員解釋:
: 黑色片狀因為COSTCO牛肉的含鐵蛋白較多 再加上氧化不完全的緣故
: 只要把牛肉多跟空氣接觸一陣子就會恢復正常的鮮紅色
: 但是COSTCO也強調如果我堅持要退貨當然也是ok
: 我後來把肉帶回家實際作實驗 肉色也的確如COSTCO所說的恢復正常
: 肉質試吃的結果也很美味可口   後續也沒有身體不適
: 所以擔心肉質的網友可以試試看先放置3-5分鐘看看結果再說
: 有趣的是我去反應時服務台熟練的拿出一張護貝好的解釋說明文件
: 看來應該是有許多會員都曾反應過牛肉的變黑的情況
: 畢竟  那種變黑的顏色看起來真的挺不健康的

真是誤會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