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比較有力氣,所以要來好好關心一下時事。
這是今天我聽到最扯的事情。
查抄色情漫畫 銬回女工讀生

當然警察主動去搜查有他的法條規定。
不過他竟然把「海賊王」(現在叫航海王)當成色情暴力?

什麼是海賊王?

http://www.j-onepiece.com/
他是日本漫畫家尾田栄一郎的作品,
現在仍在連載中。

當我第一次看到海賊王,本來覺得這到底在講什麼?
惡魔果實?吃了變成橡膠人?
麋鹿會變成大巨人~

後來越看越有趣,
看著他們冒險,找尋朋友,相信友情而努力奮鬥。
現在這種勵志漫畫已經很少見了,
結果我們波麗士覺得這樣是色情暴力?

這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更好笑的是,海賊王的卡通在電視播放呢。
不僅是劇場版或者是卡通版,
電視都可以找得到。
那 NCC 是不是快點罰一下電視台?
怎麼可以讓這種節目污染我們小朋友純潔的心靈呢?

現在政府搶錢搶績效的手段越來越多了,
昨天寫的
愚蠢健康捐,今天的海賊王之襲擊,,
讓人感受到一種壓力。
政府在用一種態度教育人民:
我覺得抽煙不好,所以我提高健康捐,是為了你好,你可要感謝我。
海賊王色情暴力不好,所以我去搜查,是為了你好,你也要感謝我。

這種態度,以一種上位者的態度,和人民的關係已經不是人民是國家的主人,
而是位於一種「管理者」、「統治者」的態度,
這是趨向獨裁的印痕。

台灣這一年變化很大,
很多東西慢慢被剝奪中。
有很多很細微的,用一種看不到的痕跡迅速在消失中。
有些東西可能大家覺得無關痛癢,
但是事實上,在以後的生活,可能影響很大。

連續兩天的事情,看看會怎麼發展。
台灣會不會變成警察國家呢?
從陳雲林來台事件後,這樣的疑問一直沒有停過。
只能期待沒有那一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