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開學忙著社團報名的事情焦頭爛額,
改了新的報名方式,感覺還算是順利。
早上是第二天報名,正在整理資料的時候,
有個家長拿著報名表到訓導處來了。

要不是她說是家長,
聽她的口音,本人真是一點都不想跟她打交道。

她是來要求,希望她讀幼稚園大班的小孩,
也要來參加我們課後社團的跳舞班。
我跟她說,沒辦法,我們跟幼稚園是不同系統,
而且孩子太小,上課的效果不好,
那一班只收一年級到三年級的學生。

我說:他可能身高不夠。
她說:他長得挺高大的。

我說:有時候這種混齡的班級,怕一些用語這些小朋友聽不懂。
她說:不會啊,他挺成熟的。我想應該沒問題吧。
我說:不不不,一年級的就常常聽不懂了,何況是大班的學生?
她說:真的,他挺成熟的,沒問題的。
我說:不行!

重點來了,盧了一下之後看我說不行,
她說了超經典的話。
她說:沒關係嘛,就給我破例一次吧
我說:不行,這沒辦法。
她說:拜託啊,就這一次破例給我
我說:不行,破例給你,以後大家都要來怎麼辦?況且幼稚園就是跟小學不一樣。
她說:如果任課老師說可以呢?
我說:不行,她可以我這邊還是不行。

總之,就是不行!!!真是很抱歉,不好意思。
然後我就轉身走了。


這真的是見識到阿ㄌㄚˊ啊的盧功了。
果然貫徹著「沒關係找關係」,「沒關係來攀關係」這種中國人的劣習。


很不幸的,現在我們有越來越多的中國籍家長。
雖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但是的確在溝通上,他們也有很獨特的「想法」。

之前我班上也有中國籍家長,
某次談到兩岸關係的時候,的確用詞上要特別小心。
但是中國和台灣的情況是個事實,這部分我覺得當老師的絕對不能退讓。

講到這個要誇獎某人。
聽說在上社會的時候,
課本寫著:國民政府「播遷」來台。

他說:各位同學,我們是打仗打輸逃到台灣來的......

據說現場小孩個個瞪大眼睛,眼神說著:好遜啊~~~~

這算是我第一次見識到中國人的盧功,
我講到後來臉色應該很賤的笑著說不行。

其實我更想講的是:

幹!恁祖媽說不行就是不行啦!凹個屁啊!


不過為了我的飯碗,我還是很賤的笑著說:不行不行,很抱歉。
為了五斗米折腰,也得吞忍下去啦!


順便預告本學期本人工作非常精彩。
每個月份都有大活動,
請大家祝我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