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寫這一篇的時候不知道應該放在什麼分類。
其實跟工作有點關係,但是其中還滿多人生道理的。
所以還是來隨筆記一下。

從小我們被教導,做人要謙虛有禮,待人真誠,必定能夠得人喜愛,亦有福報。但是出來工作了,才發現這種說法很屁。

這是一個狗腿的社會與放屁的人生。

嘴巴越甜,越會說大話的,反而受人喜愛。
默默工作,謙卑待人的,就被騎在腳下。
這是一個非常殘酷的人生。
我們教導小孩的是一個美妙的理想,
但是現實卻是狡詐污穢,人性醜惡畢露的環境。

當然教育的目的是要改變這些醜陋的事情,
只是對於那些默默的、認真的人,對他們很不公平。

當孩子受到不公平對待時候,我很難解釋為什麼。

這兩天我聽到一些讓我覺得噁心到極點的事情,
但是事實證明,用這種方式行走江湖還滿吃得開的。

===================================
某師:各位同學,大家要好好唸書。我從小到大數學都考一百分。

(謎之聲:從小到大?那應該可以列入金氏世界記錄吧?我翻一下有沒有你的名字。)

===================================
某師:我以前啊,教過智商 180 的學生呢

學生:哇,我們老師好厲害喔。

(謎之聲:咳咳,根據專業人士指出,台灣的智商量表只到 156,想必這位智商 180 的學生應該是外國人吧?)

===================================
學生犯了錯。

某師:沒關係,老師年輕的時候也荒唐過。

(謎之聲:那...學生砍了人,老師也說,沒關係老師年輕的時候也荒唐過。學生打架,沒關係老師年輕的時候也荒唐過。這句話可這樣隨便套用的啊,筆記!)

===================================

是的,澎風的人受到學生的崇拜。
學生用看「神」的眼神注視著。
而每天囉里巴唆的如我輩之流,
則是人見人嫌啊~

我們到底要一個怎樣的老師?
鼓勵學生向上當然很好,不過有必要虎爛到這種程度嗎?

那我也應該吹噓說我以前每次鋼琴比賽都第一名,長笛比賽都優勝,聲樂比賽都前三名。copo 世界無敵瘦,copo 世界無敵美。

這種話我說不出口啊!
因為沒有做的事情我怎麼能說呢?
這難道不是在教小孩:你要表現自己,你要說謊,讓人家覺得你很厲害。

很扭曲,但是我們就是有這種老師。
不幸的是,小孩吃這一套,家長也吃這一套。
雖然我知道日久見人心,
但是要多久呢?

這樣說好了,我面臨了重大的挑戰,
到底我要繼續教小孩溫良恭儉讓,
還是要教導他們人心的險惡呢?

還有,我們要不要改變我們的步調?
要不要努力去爭取我們自己想要的?而不是默默的等著別人看注視自己?
這中間很難取得平衡我瞭解,
但是是否應該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