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不是我結婚。
昨天結婚的是查爾斯,我去參加他的婚禮。

由於求學環境的關係,
我鮮少參加男性友人的婚宴,
多半是女性友人的訂婚或者結婚典禮。
其中當過一次伴娘和兩次陪嫁。

如果沒有錯,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參加我男性友人的婚禮。

查爾斯是我高中同學,高中隔壁班同學。
有趣的是,當初我認識他是因為我另一個同學,
不過現在我們兩個都沒和他聯絡。
並不是他不好,只是 key 對不上。
(失禮了,蔡先生。)


昨天我去參加婚禮的心情非常複雜。
這和參加女性友人婚禮是完全不同。
我陪嫁了我的好友清和瀅,
看他們拜別父母,到了另一個男人的家裡,
當人家的媳婦和妻子。

明明還是跟我閒聊鬼扯的同學,
突然間的身份變的是女人了。
心裡面是萬分不捨。

而查爾斯變成男人了,
娶了一個他愛的女人。
看他的婚禮,我卻沒有捨不得的心情。
反而是看到他終於找到他的歸宿而開心。

沒想到竟然有如此差異的想法。

雖然他開心有老婆,但是如果我是她老婆的朋友,
我是不是應該也是會有像我好友出嫁時的不捨呢?

同桌的高中同學我都不認識,因為是別班的。
席間偷聽到一些對話,
現在大家好像也過的不錯。
帶著小孩老婆一起來參加。
可是在高中的時候大家都很糟。
討厭的是那種不上不下的情況:
功課不好,但是又不夠爛。
做什麼事情好像都不對,
生活很苦悶。

這種卡在中間的心情實在很糟糕。
現在看到大家都不錯,也算是欣慰。
只是,那段失去的光陰,
怎麼能彌補呢?



查爾斯,新婚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