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讓本部落格定型為「寵物日記」,
我決定我還是應該要發點不同的碎念。

話說現在吵的火熱的幾階段投票,
每天看到這種話題讓我覺得很煩躁。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要去當選務人員。
本來也沒有什麼好煩的,
歷經 2004 總統大選之後,
之後還有一次台北市長與市議員的選舉,
都算是順利。

只是這一次泛藍執政縣市擺明就是要跟中央作對。

我說過很多次,
我實在不懂現在是地方獨立了嗎?
雖然有地方自治法,
但是我們本來就不是有個「中央政府」嗎?
這次的立委選舉,是中央所舉辦的,
選出來的立委是全國性的代表。
憑什麼地方政府的選委會有全力凌駕中央?
帶種一點,根本就不要選啊。
既然地方政府這麼厲害,
要違抗中央,
那幹嘛對於中央交辦的選舉這麼認真努力?

如果大家都同意這是一個全國性的選舉,
那全國一致的選舉方式有什麼疑慮?
這種政治角力,
最為難的還是基層選務人員。

台北市政府給我們的訊息是:
不用擔心中央懲處,來當選務人員,會記功嘉獎。
中央政府已經開始下重藥:
選務人員如果不遵守一階段投票規則,
必須接受懲處。
那這些基層人員到底要聽誰的?
照理說,我們應該是被市政府所管的,
因為我們隸屬台北市政府的部門。
但是今天這是中央的選舉,
所以也必須遵守中央的規定。
那台北市政府為什麼要為難我們基層人員?
只因為無聊的鬥爭,
表示台北市你有足夠的權力?

得了吧。
那你直接宣布台北市獨立,
以後進入台北市都要辦護照,通關再進去。
那你愛一階段兩階段都可以,
因為你已經獨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