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到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的表現,
忍不住上網查了一下他的經歷。

原來他在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
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博士。
所擅長的科目是:行政法、憲法、經濟行政法、大眾傳播媒體法
莊國榮教授給我的感覺就是,
非常「得理」,
至於有沒有不饒人,
哈哈,面對那些胡搞瞎搞的,
不饒也好。

對於綠軍民眾而言,
從 2004 大選之後的廣場一鬧,
沒有勝選的快樂;
去年的紅衫軍鬧台,
又被要求大家要冷靜。
一切的一切又要四年,

在這時刻,
綠營民眾心中所期盼的「硬起來」、「有所作為」,
在這一次的事件中,
由莊國榮教授帶來新的希望和衝擊。
長期沒辦法得到滿足的綠營民眾,
從「『蘇盈貴:這裡是台北市!』『莊教授:這裡也是台灣,不是你軍閥割據的地方。』」、

「台北市政府前天到民主紀念園區攔阻廠商施工,「難道是民初的軍閥?如果對我不滿,歡迎隨時來告我。有種的話,他自己到法庭出庭,我會讓他哭著回去找他媽媽。」他還進一步譏諷台北市阻攔廠商施工,只會突顯郝龍斌對法律一無所知,「只是一個武夫而已」。」

這種一針見血當然又會激怒藍營支持者,
卻也奈何不了莊教授。
因為他有理,
大家知道不是瞎說的。

我喜歡這樣講道理,有立場的人。
很有自己的格調。
民進黨的政務官應該要好好檢討,
為什麼這些官員沒有卵葩勇敢的對藍軍嗆聲,
用法律站穩自己的腳步?

今天上班講到這個,
說到我之前說的台北市獨立的問題,
旁邊的人叫我別說政治問題,
我說,不,這是教育問題。
由於台北市的政治問題所衍生出來的教育問題
怎麼不能怪罪台北市的泛政治化?
由於他們自作主張的小一上什麼英文,
對於其他縣市低年級沒有上英文課的學生,
轉學進入台北市,
所要面臨的學習有多痛苦?
就只因為台北市有錢,台北市不依照中央的規定,
特意獨行的後果。

這就是因為政治問題所引發的教育問題。
可是沒有人要正視。
誰先泛政治化?
如果地方政府自己不先泛政治化,
會有這麼多問題跑出來嗎?

這就是活生生不守法、不講理的大例子。
能夠有人說一切從法、理來,
真是大快人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