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4-13 20:50:34



今天和一位家長在談孩子的事情。

一些零零碎碎的問題。



比較嚴重的問題是:

孩子眼中只有自己,

聽不進其他孩子對自己的看法。

別人都有錯,自己最美好。



突然,家長說:

這種態度很糟糕,

我舉個例,只是舉例啦,

就像民進黨一樣,錯了還亂ㄠ。



我忍住我的表情,聽完這個比喻。

然後繼續談孩子的問題。



給我很大的感觸。

我跟這家長平常相處很愉快,

很多方面、個性還很像。

但是在政黨的支持很明顯有很大的歧異。



這個歧異建立在哪裡?





在我深綠眼中,泛籃的行為脫序不合理,令人無法接受。

在她深藍眼中,泛綠的行為脫序不合理,令人無法接受。





我們站在我們的位子,

一起無法忍受對方。







應該不少朋友因為這次選舉而朋友翻臉。

為什麼遇到選舉這件事情,

每個人本來可以和平相處的(朋友應該都是某方面大家合的來吧)

遇到選舉這件事情就出現很大的歧異。



站在深綠的土地,我無法瞭解為什麼他們可以無視王法的存在。

也無法瞭解改革和負責,對他們為什麼這麼難?



站在深藍的花園,她無法理解為什麼以前那個製造社會動亂的民進黨,

現在竟然在執政?也無法理解為什麼反對黨怎麼會這麼頑強,還連任?





我很好奇為什麼我們會這樣站在兩塊不同的地域,

從哪裡開始把我們分成兩半?

如果我們很多事情是可以很和平的相處,

為什麼遇到選舉的時刻,我們就變成這樣的兩半?



她一定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支持綠色?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此死忠於藍色?



希望能有一座橋,

慢慢慢慢拉近我們。

她能夠瞭解我對綠色的堅持,

我也能瞭解他對藍色的熱愛。











雖然很難。





感嘆那句:民進黨亂ㄠ..








C-マンショ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