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瀕臨爆炸的邊緣。
可怕的一週。
唉,其實發現我不喜歡教音樂。
正確來講應該是教科任課。
因為很無聊。
雖然說每班的反應不一樣,
但是其實上課的內容很相近。

這學期有個音樂展演,
其實應該是大雜燴。
學校方面的「幻想」是能夠結合音樂、美勞和表演藝術,
以這種綜合的方式展現學生的學習成果。
可是幾乎都是音樂老師一手包辦所有的展演活動。

ㄟ,可是,
美勞和表演藝術,不是我熟悉的領域啊!

我去擔任導師的時候,
就把合唱、直笛比賽改成了音樂展演。
所以我回到科任,這是第一次接觸。
很不幸的,這次的學期時數很短,只有十八週。
要我把所有的東西全部加起來,我可能當場掛在那邊,
更不要提我要畢業的東西了。
所以我覺得還是做成音樂會形式。
我的班級大概就是有個別節目加上合唱、直笛。

音樂教室只有兩間,中間是我們的休息室。
為了充分利用教室,所以一週 32 堂課,
兩間教室都是滿的。
換句話說,就是我沒課的時候,兩邊都在上課。

最近離演出還有大概三週,
所以連早上、中午都有人在練習。


很‧恐‧怖~~~~



鐵琴的聲音、鼓的聲音、小鬼的叫囂、電音音樂,
音樂教室無時不刻都是「噪音」。
我眼睛看著  Prokofiev 的譜,耳朵聽到的卻是上面那些鬼東西。
簡直是腦神經衰弱..............

我覺得我簡直快要爆炸了。
一個人一天八小時都處在噪音的狀態,
想要不瘋也很難.....
結果其他音樂老師安慰我:
這還不是最吵的,最吵會在展演前一週.........................



除了這些,我還踢椅子暴走!
脾氣已經到了極限,
我忍不住問:你們為什麼非得要老師踢椅子你們才願意聽別人在說什麼呢?
老師好聲好氣的,被你們當隱形人,
那請你們告訴我,怎樣的方式你們願意聽?
當下還有人回我:用打的。

好吧!
來人啊!傳一條棍子給我吧!
你要當牛當馬我就成全你吧!

除了外行領導內行,
外加白目的小鬼。
而這種生活還要熬到四月底......
我臉上的痘子已經開始伺機而動了,
有重現「天花」的趨勢.......
(註:本人國三時曾經一個晚上過後,冒出整臉的痘子。大三的某個時期,也是突然出現那種紅腫痘痘,某個臭學妹就說:學姊,你長天花嗎?/__\)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