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7月24日,我寫了一篇「產地情結」。
2007年 10月11日,星巴克回收了中國製的隨行杯
2008年  3月11日,我讀完「沒有中國製造的一年

早就叫你不要買中國貨就是不聽!


然是兩年前寫的文章,
但是在更早以前就努力避開使用中國貨。
我說過,因為我實在太討厭中國了,
不僅是情感上的或者是政治上的。


之前的黑心貨層出不窮,大家都覺得離自己很遠,我們吃不到用不到。
最近的毒奶粉事件爆發,大家才發現自己不知不覺中吃進了毒奶粉。
這些事情都是可以想見的,只是大家都覺得不可能。

要知道,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發生在中國的!

大家在經濟上對中國的依賴,相對的變成中國可以用經濟談判去掌握他們的優勢。
全世界都一樣蠢,大家都想壓低成本,但是卻斷送品質。
不要再跟我說有品管這種話,
至今中國出了多少包?誰知道他們原料到底用什麼東西做的。

日用品都不用中國製的,何況是吃的?
今天說雀巢、克寧都是中國製的,連飛燕煉奶都是。
這些都是知名品牌,都有品管,但你敢吃嗎?

我很慶幸我有看產地的習慣,
我們習慣的黑人牙膏,其實也是中國製。
雀巢的很多產品,也都是中國製,不單只是奶粉。
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爆發這些黑心事件,
以後產地的標示也有造假的可能(煙)。
畢竟那是一個以欺騙起家的國家啊!


偏偏我們又選了一個區長,
兩隻手兩條腿都快五體投地的奔向這個謊言國家。
到底是誰一直鼓吹中國好,中國妙,中國一級棒?
是誰急於開放與中國接觸,讓他們入侵我們的生活?
中國就像一個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枕頭,
禁不起使用,一用就爛。
大城市的美好又怎樣?
其他地方的人民的苦與醜陋又有誰看到?

真的,一起來抵制中國製吧!
很難真的很難!因為太多公司將重心移轉到中國了。
可能雖然說是某某地製造,但是零件卻還是中國製。
但是會發現強調是台灣製的製品越來越多了,
這表示大家對中國製的品質越來越沒有信心。

拒買中國貨!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