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here do you come from?"
" Taiwan."

從這一句問候,開啟了這次在風景画住宿的特別經驗。

剛到風景画時,我們就看到屋子前面停了一台保藍色的保時捷 Porsche。
在日本要看到左駕的車子不容易,任誰都要多看它幾眼。

拎著行李要進屋子的時候,
一位白髮老先生問我們從哪來?
我們說我們是台灣來的。
沒有接話,有點尷尬

晚上用完餐之後,我們到交誼廳坐坐,
那位先生和一位太太兩個人是坐在我們桌子後方用餐。
他們吃完也移到交誼廳去翻閱資料。
我想說,今天下午人家問我們話,話題就這樣結束也有點奇怪,
而且他們英文似乎可以通,那換我們表現一下友善吧。

我也問他們從哪裡來,他們從仙台來。

白髮先生說:樓下那台藍色車子是我的。


哪泥?!老先生,Porsche 是你的?
我們驚呼連連,他也很開心。

話匣子就這樣打開了。
過程中當然又是漢字、英文和簡單日文夾雜。

他們住在仙台,開著車搭船到北海道遊玩,
一路玩到清里,隔天要殺到釧路去。
老先生拿了一張名片給我,他姓伊藤,那位太太我們假設他應該是伊藤太太了。
伊藤太太非常有氣質,顯然是受過良好教育的。
伊藤先生的名片上面寫著他是「日本徘徊老人仙台支會」的聯絡人。

徘徊老人?
整個談話下來,我們還是不知道什麼是徘徊老人。
雖然三知子(伊藤太太)有說 "High age, Low IQ",
但總覺得不是那麼一回事,呵呵~。

我們聊得很開心,伊藤先生突然說,把你們介紹給大家吧!
還來不及阻止他,他就向還在餐桌聊天的其他旅客吆喝,
告訴他們我們從台灣來的,歡迎大家來這邊坐。

大家真的也全部轉到交誼廳了,此時真是很緊張。
跟大家稍微打過招呼,伊藤先生大概說一下我們剛剛聊天的內容,
我們也分享我們帶來日本的台灣小禮物—芒果布丁、茶包。

我們聊到我們旅行日本的次數,以及 JR pass,
他們都非常好奇,因為日本人是不能使用 JR pass 的。

我們聊到台灣和日本的關係,以前曾經被殖民過的一切,
以及台灣的生活習慣和建築與日本的關連。
在場的一位住東京的先生就說,他有台灣的姓氏,以前姓蕭。
我也想起我爺爺在日本統治時代也是有日本姓的。

之後又聊到台灣和中國的不同。
伊藤夫婦說他們很不喜歡中國,他們常常出去世界各地去遊玩,
但是沒有去過中國,,也不喜歡中國。
突然一位住在大阪的女生說,
你們不是有新總統,他是比較靠近中國的嗎?

瞬間我們臉很黑。
其實當下我心裡想到的是,
沒想到在北海道遇到的日本人,
也會對我們台灣發生的事情這麼關心。
並且對於他們來講,
馬英九向中國傾斜他們比我們更清楚。

這種感覺很複雜。
對於別人比我們自己當地的人還更清楚情勢,
我感到很難受。
就像之前佑紀子跟我講的,
她不瞭解為什麼台灣人不懂戰後歷史一樣讓我覺得丟臉。

算了。岔題了。
我們繼續聊著旅遊的事情,氣氛真的很愉快。
由於想要先洗澡整理一下,我們就先離開了。
其他人則是繼續在交誼廳聊天,以及討論行程。

這是第一次被那麼多外國人圍著以我為中心聊天。
而且在語言其實不是很通暢的情形下,
那一晚睡得特別香甜。

隔天大家用完早餐之後準備開始各自的旅程。
有人是騎著摩托車來的,大阪女生是自己開著車載著自己的自行車來的。
另一個女孩則是騎著腳踏車,努力往前騎了。
伊藤夫婦也開著他們的 Porsche 往前。

就在我們也開始要準備收拾行李時,
伊藤先生他們突然又回來了。
他們想起來他們有一個錢沒有付,所以又特地折回來。
就在伊藤太太去處理的時候,
伊藤先生問我要不要搭搭看?
嘿嘿,我當然就搭上去啦!!

喔喔喔喔~~~~ Porsche 耶~
人生第一次的 Porsche,
果然不同凡響,瞬間加速真是超快的!!!
我坐在上面就像要飛起來啦~~~~
伊藤先生說,加速很快吧,不過平常通常是慢的。
哈哈~
煞車也很讚,果然才能應付高速的煞車。



感謝伊藤先生他們,
如果不是那一句 " Where do you come from?",
不會開啟話匣子,不會有 Porsche  體驗。

謝謝山下先生他們熱情的招待,
對外國人如此親切。
再來他一張特寫啦,雖然小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