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隔了一天之後,自由時報刊出了這一篇「繳不出午餐費 不少家長裝的」。
至少算是平衡報導的一種吧,這倒是值得鼓勵。

這篇新聞的末段講到:
「新盛國小主任古貞文坦言,導師去學生家中只是看到表面,難以深入了解學生家中經濟情況。有導師提及部分繳不出餐費的學童,文具與衣著品質都比同儕好,不免令人對家長實際財力存疑。」

這其實已經行之有年,大家心照不宣的事實了。只是在這一次大規模的經濟風暴中,這些人被突顯出來而已。在沒有大規模補助的時候,這種家長就存在了。但是又如何?我們只能私底下的說著,那個家長不像低收入戶,但是他確實拿出了證明,還是得要幫他辦理補助。

有一些真的困苦的,卻因為某人同住的名下有房子,無法申請低收入戶。這時候我們也愛莫能助,只能儘量幫忙找有沒有急難救助金,幫忙度過暫時的難關。

我也實在不懂,人窮志不窮這句話是不是已經不在我們的世界上了?何況有些根本是家裡沒有問題的,卻也來拿這種錢,而且臉不紅氣不喘的。

這些不公平的制度,要怎麼改變,留給那些沒神經的官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