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嘛,大家端午節快樂。
粽子當然已經吃了,
還嗑完一本小說,
那來看一下我阿母的菜單吧。

七、炒板條

我阿母炒功真的很讚。
而且家裡自己吃都不加味精,
但是味道真的很讚。

這種炒飯、炒麵,
套句阿基師說的:醬氣一定要出來!
簡單的醬油炒香,整個就會好好吃。

之前都是吃炒麵,
某天我就說我要吃板條。
我媽去找了樓下一家麵店的老闆娘,
他們還挺熟的,
就弄來了板條。

我媽炒這些東西,
配料一項豐富。
有肉也有菜,一定要均衡啊!!

左邊有一陀,就是我媽自己做的辣油。
凡吃過都「ㄜ樂」。


10.炒板條.JPG


八、餛飩

我媽還滿常做餛飩的。
我記得小時候住在隔壁的里長太太會來教我媽做好多東西。
王奶奶她是四川人,
教了我媽什麼做包子、做泡菜....等等。

我媽去市場買了兩種餛飩皮,
大的和小的兩種。
內餡用的是豬肉和蝦子。
包起來很大顆。

6.餛飩.JPG

大顆可以單吃加上麵,可以吃很飽。
我媽的辣油再次出現了,
搭什麼都好吃。


6.餛飩1.JPG

拌過之後的大餛飩。

6.餛飩2.JPG

我媽沒有用整隻蝦,切碎了來用。
因為要包很多咩,蝦子不夠用~~XDD

6.餛飩3.JPG


九、焗烤通心粉

本來我媽要做白醬,不過失敗。
後來她又嘗試了一次,
加上通心粉,就變成了焗烤白醬通心粉。

我媽做的白醬老實說還是不夠好,
因為沒有加上可怕的鮮奶油。
白醬要相還是得加一些東西,
既然自己要吃,就沒加,但是氣味就是出不來。

醫生說,如果不怕吃起士拉肚子,那就吃。
我大概只有第一次吃的時候有點拉肚子,後來就沒了。
不過起士在療程中吃不多。

我媽弄起來,當然不只只有起士,
還有加了花椰菜、玉米、紅蘿蔔。

8.奶油焗烤.JPG

我覺得玉米很好吃。

8.奶油焗烤2.JPG

這個算是比較不合格的,
不過越好吃的東西越毒,
所以就將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