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11.JPG  


今天是這學期研究所最後的一堂課。
這堂課結束之後,在這研究所修課時光就結束了,
剩下論文而已。

原本我就不趕著畢業,
畢竟之前已經拿到學位,敘薪也完畢了。
目前論文的進度正在訪談中,
已經快要結束了。
希望暑假可以開始進行分析,
八月底可以把初稿完成。
希望能夠順利。

我找不到我是否寫過怎麼跑來念這個所的文章了,
那就來寫一下好了。

之前拿到學位之後,
其實一直有打算往上念。
但我沒有想要繼續念音樂類,
因為要一邊練琴一邊工作實在是沒有辦法的,
而我也知道自己彈琴的極限在哪裡。
念指揮,面臨沒有團能練的窘境。
念音樂學,挖掘過去的東西我沒興趣。

跨領域念博士是非常困難的,
我不是這種咖。
所以之前就曾經打算再念一個碩士,
如果有興趣,再往上念。

當時考慮的有性別、台語文和社會所。
單獨念性別其實我很猶豫。
台語文不是很確定自己是否有興趣。
這件事總之在猶豫之間以及工作繁忙被擱下了,
又遇上了生病休養,根本沒有再記得這件事情。

回到工作上之後,反覆的工作其實是很疲累的,
我需要多一點刺激能夠保持在其他事情上當成調劑。
318 之後,把資本論認真地拿出來讀一讀,
雖然不是很懂,但也讀出著某種興趣。
上網查一查之後,就決定報考社會所在職班。

社會所在職班只有一千零一所。
很多人覺得北大社會似乎默默無名,
但是在統計領域是非常突出的,
中研院有很多是北大社會的畢業生做裡面的統計工作。

我也很喜歡北大社會裡面的氣氛,
老師們都很親切,
和學生沒有什麼距離,
也非常注重師生之間的權力關係。
這一點對我影響也很重大。
回歸看到自己工作中的師生關係,
有很多不同的感想。

這一班也有好多好同學。
我大概是班上前三名老的 =.= 
但很高興混在裡面的時候還能騙騙人。
果然和年輕人一起,自己也會變年輕啊!
也和他們一起完成很多事情。
第一次和不熟的人一起旅行,
一起準備論文發表。
一個禮拜一次見面,
但交換生活趣事或說著各種八卦,
非常開心。

今天課程結束後有一點點的小傷感。
少掉了抽離生活的機會,
讓我有點焦慮吧。
當學生比當老師有趣多了,
尤其是老學生。

暫時告別研究生的修課日子,
希望論文能夠順利完成,
也謝謝各位同學和老師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