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一則新聞,看完真的覺得我們這個政府真是太聰明了。
哪裡缺錢,就從別的地方去補。
健康捐10→45元 1包菸近百元

救健保 衛署盼三月開徵菸品健康捐

 

雖然我不大抽煙,但是看到這個新聞覺得真是腦殘到極點了。

健保黑洞補不完,怎麼不叫臺北市欠款先還呢?
台北市到現在積欠了將近三百億
對,將近三百億的健保費。
(另有一說為800億!http://www.nownews.com/2009/02/17/301-2409520.htm


這麼多的欠費你不去跟臺北市政府討錢,又把腦筋動到人民身上來。
這種方式真的是苦民所苦嗎?

大家說欠債還錢,跟銀行借錢有誰可以不要還?
今天臺北市政府為什麼就可以欠健保費不繳?
如果是老百姓繳不出健保費,可是不能去看病的。
現在景氣不好,很多人雖然有健保,但為了省掛號費用,
去看病也是能省則省。

健保局衛生署應該做的事想辦法叫那些積欠健保費用的縣市把錢吐出來。
而不是想盡辦法要從老百姓身上擠錢出來。

在說到煙品的健康捐。
健康捐本來就很蠢。
要抽煙的人怎麼會想要身體健康啊?
你收他健康捐他還是繼續買煙啊!

我看到新聞下面這段話,我真的是快笑到肚子痛:
台灣吸菸人口有390萬,青少年就有7萬多人,國健局認為主因是台灣菸價太便宜,國際菸都比我們貴3倍多。

天啊,有沒有這麼蠢啊。
國外的物價也比我們貴三倍怎麼沒講啊?
用這種邏輯去思考事情我真的是完全拿官僚沒輒。
我們的教育為什麼會教育人這種方式思考?
這身為老師的人都要好好檢討,
怎麼會教出這種學生呢?
這種人也可以當官,我真是快要哭了。

我不認為提高煙價吸煙人口就會降低,
有需要的人,想抽的人,花多少錢他還是要抽。
像我很貪吃,東西很好吃,即使很貴,我還是會花錢去一嚐那個美味。
不吃我就會憋死。
抽煙的人不抽就會憋死。

要降低吸煙人口?
可以啊,直接不准任何香菸在市面上流通。
最好也下禁酒令,
這樣就沒有酒駕的危險了。

好啦,就這麼決定了。
健康捐也別捐了。
我們台灣裡面就是沒煙沒酒的一個和樂社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