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海鮮一向是令人注目的焦點。
上次去函館見識到他們的朝市,以及滿滿的海鮮飯。

【2004北海道+東京】《函館》Day 2, Jul 13

【美食】函館三色海鮮丼

而道東的釧路市,最有名的則是和商市場。


在 0719那天要去搭 Norokko 號前還有一點時間,
我們就先去和商市場走了一圈。
和商市場離釧路站很近,只要步行幾分鐘就會到了。



附近還有一個教堂在旁邊,很美的教堂,但是和附近感覺不搭嘎。

網友 lane 提供
那個在釧路旁邊的不是教會,而是結婚場唷。
因為日本人喜歡在教堂結婚,所以很多結婚場就會布置地像教會一樣。」




第一天我們去的時候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很好奇的看他們到底在排什麼,
原來在排特價品:菲律賓的香蕉(謎之聲:台灣的比較好吃啦!!)





和商市場最大宗的就是賣螃蟹,
各式各樣的海鮮讓人目不暇給。
可惜沒有地方可以烹煮,不然真是超便宜!
(在寫篇的同時--20080907,JET 電視台正播到和商市場。他們介紹,如果沒辦法料理時,詢問店家,店家會介紹可以幫忙料理的餐廳,以每 100g 60元的價格幫忙料理。)




和商市場另外一個超有名物,就是「勝手丼」。
所謂的勝手丼是客人可以單買一碗飯,然後拿著碗去點你想要吃的食材。
所以在和商市場內,除了販售海鮮之外,也有些店家有勝手丼的服務。





我買了小碗飯,然後四處看看。
缺點是,很猶豫要吃什麼啊啊啊!!
每一個店家的東西其實大同小異,
只是看顏色、形狀、鮮度和價格不同。
組合成一碗,不見得真的便宜(個人認為)。
某些商店可以講價(比較貴的食才),建議貨比三家。

我點的。
螃蟹外子很便宜,但是沒有調味,吃起來有點平淡。





吃飽喝足之後又繞了一下市場,最後在一家店前面駐足。
主要是下面這東西吸引了我。



這在宇呂登的時候吃過幾次,這裡一大包才賣日幣 380!!
合台幣約 140 元左右。

很喜歡,但是...但是...要怎麼帶走呢?!

嘿嘿嘿嘿......後來我宅配了!
我參考了宅配價格之後,我跟阿明就開始選了東西,
全部宅配到京都去!
算準了日期,請他們在 0727 的時候把東西寄到京都。
還好我有印飯店預約資料,上面有飯店地址,非常方便。
就全部送過去吧!

(關於這鹽辛花枝後來有個插曲,當我要回台灣的時候在機場被攔下來了!因為這算「液狀物」,是不能上飛機的。原本應該被銷毀,但是看到我一直稱讚這真的很好吃喔,是北海道名物喔,海關叫我回櫃臺去托運。還好前一晚我拿去冷凍,還算是冰冰的,後來安全帶回台灣了!)

離開和商市場,來到日本有名的「幣舞橋」。
第一次看到幣舞橋這個圖案跟名詞,
是第一次到北海道時,買了他們的郵票上面看到的。
回來查了半天,才知道位於釧路市。
而幣舞橋前生是愛北橋,到了明治33 年之後叫幣舞橋。
它橫跨了釧路川,到了現在是座現代的大橋。



幣舞橋經歷過幾次整修,現在的幣舞橋是第五代了。





而幣舞橋上有四個女人,代表著春夏秋冬。
◆「春」/ 船越保武・製作「若葉が萌えいずる雪解けの季節」
◆「夏」/ 佐藤忠良・製作「さわやかな風を受けて羽ばたく若々しさ」
◆「秋」/ 柳原義達・製作「迫りくる厳しい冬に立ち向かう精神と緊張感」
◆「冬」/ 本郷 新・製作 「寒さと冬をはねのけて春を待ち望む心」

從不同的方向來看,各有各的巧妙。









看到這幾個人像,會讓我想到在札幌大通公園的跳舞的女人。

下面的河岸,可以沿著釧路川散步。
有個「釧路之夜」紀念碑,按一下按鈕可以聽歌呢。

宇佐英雄 作詞/作曲  美川憲一演唱貴方のつめたい そのひとみ
なぜに私を いじめるの
やさしく抱いて ほしいのに
女心も 知らないで
貴方がにくい 貴方がにくい
風のつめたい 釧路川
今日も一人で 来てみたの
しばれた心を 抱きしめて
女心も 知らないで
貴方がにくい 貴方がにくい 
 霧は降る降る 今日も又
一人歩きの ヌサマイ橋よ
船の汽笛も 泣いている
女心も 知らないで
貴方がにくい 貴方がにくい

http://web-cache.chocomaru.com/jplayer.html?QT664&%7Eue%3E4%60se51&EJ6667404%3E&5&nrrv%3C%29%29qqq%28nkp%28ei%28lv%29vtibser%29bcrgoj%28guv9ums%3B551344&7446%3E63%3F70
(可試聽片段)


參考資料:

和商市場
http://www.washoichiba.com/

幣舞橋
http://www.ks.hkd.mlit.go.jp/jimusho/KUSHIRO/alacarte/alacarte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