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看 P 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yunomi&article_id=5093744
我懶得再傳照片了。


話說手工藝這件事情也是跟我無關的。
念國中的時候,因為我們班很變態,
所以沒有家政課。
某天,班導師去拜託家政老師,教我們班做餅乾,
那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堂也是最後一堂家政課。

所以,其他的什麼刺繡、打毛線、煮料理等賢妻良母之事,
皆與我無關。

某天,應該還是紅衫軍之亂時,
在我們工作地氣氛詭異。
不少人,什麼主任啦,工友啦,
大剌剌的穿著紅衣來上班,
並且高談闊論。

所以後來我們就決定也得反制一下。
那時候我去補了兩件超綠猴子上衣。
大家也有默契的在晨會中給他穿出去。

後來 P 提議,來做圍巾吧!
是配件,但是也可以很漂亮。

不過,我跟阿明根本都不會打圍巾啊!
連最簡單的釘板都不會用。
p 當然義不容辭(其實是非不得已)接下這個動作。

首先當然得先挑毛線。
由於我們都是懶人一派,
所以就由我跟P兩個人在網路上挑毛線。
顏色當然要綠色的,對眼睛好啊,溫和又不刺激。
上網一看才知道,喔喔,綠色還分很多種勒。
深綠、淺綠、海藻綠、蘋果綠,
有單純綠色的,也有混搭其他顏色的。

有幾個顏色我們倆都很中意,
可是不適合編圍巾,只得放棄。
最後,終於挑到照片中的那個顏色。
完全符合我們的期待。

毛線到貨之後,就由 P 開工。
果然虎頭蛇尾的個性一覽無遺。
之前非常一鼓作氣的打了一條,
我想說以這種進度,大概兩個禮拜以內,
三條圍巾都可以出來吧。

結果,
第一條與第二條,相距了兩個月之長..........

================================

ㄟ,P姐,加點油好嗎?
趕快織完三條啦,
冬天已經來了ㄋㄟ~

Eve 要不要也來一條???
下次帶這條去看丹頂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