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聽著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 Live 演奏,

來把剛剛看到的東西記下來。



為了要來市交,

所以得到公館轉車等敦化幹線,

所以得以站在路邊看著來往的車子。



自從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開始使用之後,

我走了幾次,就轉向走環河去上班了。

因為本來從我家到建國入口,快的話八分鐘就可以到;

專用道開始使用之後,

時間增加到十三分鐘。

差五分鐘的時間,建國高架的車流量會差很多。 




為了保險起見,我就改走環河。



(插播:蘆荻之舞真的是超好聽。)



我站的位置在公館捷運出口旁的站

面對馬路,專用道的站牌莫約在我十點鐘方向。

有些公車在經過專用道站牌之後,

就開始脫離專用道,因為要右轉新生南路。

在公車要脫離的時候,不時會聽到刺耳的喇叭聲,

然後轉到外側車道;

此時的小客車及摩托車速度全部慢下來讓公車脫離專用道。  



 (西貝流士芬蘭頌讓我卡住一陣子)



世界上的事情很難做到完全公平的,

讓公車走順了之後,其他車輛速度就會變慢。

只是,現在重點到底是要強調什麼?

強調公車專用道,應該是希望大家多加運用大眾運輸工具,

用以改善交通狀況。

以台北捷運搭乘量來說,

對台北市交通有非常大的幫助。

記得上次納莉颱風水淹捷運站,

那一個月台北市的交通完全恢復黑暗時期的經驗記憶猶新。



我對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有很多期待,

也認為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既能節省能源,

又能改善交通問題。

但是我們的大眾運輸還有很多改善的地方,

尤其是公車轉運的部分。



記得在京都旅行的時候,

非常佩服他們的公車時刻表。

在傍晚容易塞車的時段,

河原町的公車還是可以準時到達。

我想這應該是做過長時間的統計所平均出來的時間,

他們的站牌清楚的時刻表,

不用擔心車子不見或者車子不來。



但是台北的公車有點「ㄅㄨㄚˇ  ㄅㄨㄟ」.....

其他地方的公車也是。

當大家對公車不期待,

怎麼會想要多加利用?





這算是我的期待吧,

如果要強力發展大眾運輸工具,

那就徹底一點。

而不是大家的時間都沒有變快,

危險也增多。



(在「伊果王子」的主旋律中結束本篇~超好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