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人在京都,
但是還是想把這件事情寫下來,
不然回去又忘記了(雖然我覺得忘記的機率很低)。

昨天參加了京花交通的團,
該團除了我們,還有一組台灣來的三人旅伴,一組香港來的朋友。
關於旅遊的部分我之後再補,
我要說的是回程中在車上聊天發生的事情。
由於我們旁邊就是坐香港朋友,
所以問他們說,怎麼知道京花交通?
她說之前就是抹茶糰子的部落格粉絲了,
他們也上PTT,也是鄉民~~
當場全車爆笑。既然都是鄉民,大家就聊開了他們提到現在香港的狀況,很多「強國人」去他們那邊。

他們也不喜歡。
因為強國人會搶他們的物資。

大家就異口同聲說,奶粉事件!

他們也有經濟問題,他們的年輕人出社會的薪資也很低,
只有港幣一萬(但還是比台灣高啊!!!)
我們說,台灣只有 22K!
果然是鄉民,完全瞭解  22K。

他們不喜歡蘋果日報,覺得香港很多亂象,
也是從蘋果日報開始。
我說台灣也是啊,對媒體影響很大。

這些媒體到最後都去追蘋果的消息,
而不是自己去挖掘新聞,
報導也很偏頗。

然後他們說:台灣要加油!!

心裡真的很震撼,
因為香港人現在就是被中國管,
感受一定是最深的。
尤其兩位伙伴是以前受英國統治時期教育長大的,
感受更是深刻。

我問他們,會不會懷念以前英國統治的時候?
他說,也不是說懷念,
而是比較之下兩者真的差很多。
以前比較民主,大家也比較有夢想,
知道努力就可以有成功的機會,
看得到未來。

現在他們的年輕人看不到未來,
他們這年紀的(跟我差不多上下),只能想辦法多存錢。

好慘。



香港朋友說,他們知道台灣現在的總統是親中的。
我說我其實很擔心,
畢竟要維持獨立狀況真的很不容易。
他說,你們很好,可以自己選領導人。
不像香港現在,不能選自己想要的人選,
都是從北京直接派人過來。
那種感覺很不好受。


雖然氣氛很開心,
但是心情卻有點沈重。

坐在前面三位,感覺是同業  XDD
不過說到親中,三位也是頻頻點頭。

該說什麼呢?
從民主英國統治到中國強權統治,
香港人感觸最多。
有這麼好的(這麼說有點不對)例子在那邊,
台灣人自己什麼時候才要醒??

台灣人,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