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蘋果日報的這則新聞,
我在 plurk 發表了一點感言。
http://www.plurk.com/p/13h5pd

 

看到這新聞我真的很心寒。

我自己當老師,我必須坦白我們對孩子會有比較喜愛和不喜愛的,
但是再怎樣,你至少表現出來的要公平吧?。

我教書至今至少問心無愧的是,我的學生認為我是公平的。
可是有些老師真的很機車,真的對學生大小眼。
趙翊安如果被排擠,我真的不會意外。
只是我覺得孩子很可憐。

現在都要修法「父債不子還」,上一代的過錯,真的不要孩子來承擔。

有人要把這種事情牽扯到父母,
我真的很想問問他,
你爸要是你媽殺人放火,
你希望你一輩子遭受別人指指點點,
說:那是殺人犯的小孩,一輩子抬不起頭嗎?

今天晚上的大話新聞也提到這件事情。
徐永明老師說,
現在他們唯一的方式,就是讓孩子出養,
想辦法讓孩子到國外去。

陳進興的孩子也是到這樣到國外的。
陳進興是犯案確切並且三審定讞的犯人,
為了他的孩子的發展著想,
都有人士把孩子送到國外讓國外的家庭撫養了。
今天陳幸妤還只是被告,她被判刑了嗎?
這些孩子的外公外婆被判刑了嗎?
他的孩子卻要承受這種眼光。
我認為為了這三個孩子的將來,
她們快點把孩子送走吧。

台灣對於罪犯的親人,
常常給予最大的譴責。
這其實是缺乏人權概念。
即使不是罪犯,但是流言蜚語,
我實在不敢想像這三個小孩要在怎樣的環境長大。

身為老師這個服務業,
我希望那一區的老師請保有一點良知。
不過按照台北國的水準,我看是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