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考完試之後,擇日不如撞日,
就約了當天晚上一起去吃個飯,
謝師隆恩~


原本很早以前想說就去吃譚魚頭吧!
不僅火鍋黨還沒去吃,
想說留到後面來吃,應該會更美味吧!
沒想到!就在上個月,真是晴天霹靂,
活生生的一家店就這樣倒了.......

然後本來想去胖子餐廳,
結果那天晚上有位老師的學生在那開音樂會。
在經過我的摧殘之後,
再聽會食不下嚥。

這下可好了,到底要吃啥好?

東想西想,實在想不出來,
只得努力在 PTT 美食板以及網路上的食記努力尋找。
後來在 msn 看看有沒有人知道有什麼好餐廳。
感謝 Calvin 同學給了我一個好建議,
一家他常去的餐廳,廊香。
看美食板這麼久,在精華區搜尋,廊香也只有一篇文章。
Calvin 找了篇食記給我看,口水直流,
就請  Calvin 幫我訂位。


等人到齊就開始用餐了。
先說因為燈光昏暗,我的小銀沒有 canon 的 P 功能,
所以照片有點昏暗,我有用軟體補了一點光,
有些則有點晃動到,照片不是很美。
加上很開心的聊天,有些菜名記得不是很清楚。

廊香的用餐方式有單點與套餐兩種。
套餐是無菜單料理,告訴廚房什麼東西不吃,
其他就交給廚房了。
套餐價格每人 700 元,加一成服務費。
套餐並附一杯紅酒。

老闆娘咪妹非常熱情大方。
沾了 Calvin 的光,後來咪妹送的是一「瓶」紅酒。
這可樂著勒。

首先上來的是湯,
印象中是海鮮湯。



喝起來味道很豐富,
濃淡適宜。
喝湯的時候上來了麵包與薄餅,
麵包可以加上他們自己做的奶油醬,
薄餅可以沾自製莎莎醬。



接著是軟殼蟹鮭魚沙拉。



對我這種懶人來說,
軟殼蟹既不用剝殼,就不沾手,真是好物。
這裡用餐都是大家一起分食,
感覺就會每種東西都吃到。
煙燻鮭魚附有酸豆,
下方的蘿美生菜以及蘋果可以沾油醋醬。

下一道我忘記名稱,
只記得是貝類佐味噌醬,
下方是清爽的小黃瓜,
與貝類搭配,有軟軟又脆脆的交疊口感。



再來是德國豬腳,
都已經去骨,皮比較軟一點,不是脆皮的豬腳。
可以沾蜂蜜芥末醬    ﹨(╯▽╰)∕
還滿爽口的。



接著是大蝦子。
很大,而且很新鮮,頗甜。
頭的部分還有肉,身體被剝過殼了,
雖然如此,還是動手把頭給剝下來。




接著是迷迭香羊排,
一上來大家比較有興趣的竟然是「迷迭香」。
香料的魔力,讓人難以抗拒。
旁邊還有波菜泥。

羊排不錯吃,
動手啃下來會有種快感。
沒煮到全熟,還有點紅色呢。



接著是魚子醬與鮭魚卵義大利麵。
這菜一上來,
謝老師先用小夾子品嚐了魚子醬,
葉老大也嚐了,說:這應該是丹麥或者其他國家的,
不是俄國的。
謝老師說,俄國的魚子醬,是那種入口即化的口趕。
這道麵上來的魚子醬,則是表面比較硬一點的。



中間我漏了一道菜,內有鵝肝醬。
然後我忘記拍甜點.........................................

本來在場的女性都在覬覦「伯爵奶茶派」,
今天甜點是野梅派,也很好吃,不會很甜,有點酸酸的。
附餐還有飲料。

這時,
一開始倒了四杯紅酒,
剩下的半瓶,是葉老師和鍾老師兩人合力吞了。
當然啦,對老師來說,紅酒只是果汁咩~
這也忘記拍了.......

整個來說,算是氣氛好,服務態度佳的店。
東西我覺得不錯吃,只是我吃不大出來,
到底算是那種料理呢?
海鮮、肉,幾乎都含在裡面。
有德國豬腳,也有海鮮料理,
我餐廳吃的還不夠多,
歐洲料理實在不熟。

廊香 Les champs 歐風創作料理
臺北市仁愛路四段 48 巷 14 號
Tel:2754-0818

比較好看的食記請看:

http://blog.yam.com/peray1/article/5972086

會發現菜色都是不同的。
我想吃鍋巴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