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xnet 大改版,沒辦法發新文章。不過因為是 VIP,現在在後台可以使用。

這幾天陳水扁的新聞沸沸揚揚,雖然說他目前是申報不實而接受調查,
但是我還是必須說我們的媒體一點長進都沒有。
尤其陳致中岳母抱著陳致中女兒回台灣的畫面,讓我超想砸電視。
陳致中的岳母是罪人嗎?陳潔昕是罪犯嗎?一個婦人要抱著小孩往前走,被團團包圍住,旁邊有人幫忙擋掉還說那些幫忙的人妨礙採訪。
昨天陳致中的岳母一直哭,說航警都沒有來幫忙,我心裡在淌血。
也有人投書了,和我一樣的感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20/today-o6.htm

原來,要求一個正義這麼卑微。誅連九族還在台灣。

今天自由時報投書有更有趣的東西,真的,關掉電視吧。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20/today-o5.htm

密碼帳戶vs.理財專戶


◎ John Wu

 

 

本人從事國際金融投資二十多年,幾天來看到國內媒體報導陳前總統所謂「洗錢」案,不管是從司法人員看法或名嘴及政治人物爆料中,可以看出這些大爺們對國際金融事務的無知。請

容許本人陳述下列幾點供大家思考。


一、密碼帳戶:瑞士、列之士敦、BVI、 Bahamas、Channel Island等地銀行都有此項業務,存款人沒有戶名,僅有帳號及密碼。

二、理財專戶:國際前五十大銀行主要賺錢業務是理財,理自己的財或替客戶理財,理財所得會比利息高出數倍之多。理財一定有一位經理人負責和客戶聯繫,經理人可從客戶所得中抽取豐盛的佣金,經理人轉換銀行把客戶帶走是常事。

三、開設理財專戶時,必須填寫資金來源宣示書以及資金來源查詢授權書

從瑞士銀行及官方的行動和陳前總統及前第一夫人的說明中,可以判斷他們在瑞士或新加坡銀行開設的,是理財專戶, 且隨經理人轉換銀行而換銀行,同時可以確定是密碼帳戶,也填寫應有的文件。

瑞士銀行及官方的行動是例行公事,跟「洗錢」認定差距還有很長的距離。世界公認有問題的錢都存在密碼帳戶裡,非經司法手段沒辦法知道存款者是何人。何況,二千萬美金存款在瑞士銀行界並非大數目,據統計台灣人在瑞士存款上億美金者也大有人在。在瑞士知道陳前總統名字的人是寥寥無幾,他的媳婦又有誰知道她的名字?如果瑞士要查國人洗錢,也不應該只有她吧?

看到國內媒體、政客如此炒作,真是把台灣人的臉都丟光了。說不定瑞士當局也隨之起舞,全面清查台灣人在瑞士存款的資金來源,到時台灣的政商名流可能會哀鴻遍野,那才熱鬧!

(作者從事國際金融理財投資二十多年,目前定居瑞士蘇黎世)
=================================

看完這篇,我自己也覺得慚愧。
我覺得我情感上實在很難相信陳水扁污錢這種事情,畢竟那是自己這麼多年支持的對象。我也的確不懂這種帳戶的差別(哪來這麼多錢可以存啊)。

不懂的事情就閉嘴。

用眼睛看。

所以我關掉電視了,我看每個節目(包括綠色色彩濃厚的節目)那些名嘴
、政治評論家有如法官在那裡猜測劇情,指責陳水扁如何又如何,我就覺得噁心想吐。 

台灣現在還是媒體治國,人人是法官,大家都可以指著別人說你有罪。這算什麼?不是指著別人說你有罪這就是民主,但是現在台灣就是充斥這種扭曲的價值。

從 John Wu 投書在我最後畫線那一段是個很重要的暗示:這的確是一個政治鬥爭。請大家仔細想想。


再來看另外一篇北社秘書長投書。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20/today-o1.htm

從一筆四十萬元捐款說起◎ 陳昭姿

星期二與社長拜訪一位社友,這位社友對於我們勇於「拋頭露面」參與台灣公民運動非常感佩,願意捐款贊助,但是要求不具名,也不要收據,讓我印象深刻。

我不覺想起,兩年前舉辦九一六活動時,各界捐款陸續湧進台灣社。一位素昧平生的女士打電話到辦公室說:「你很勇敢!我要捐給你四十萬元。」對於向來財務不寬裕的本土社團而言,這真的是一筆超大額捐款;於是我帶著社團辦公室凌主任親自到她住處收款並致謝。可以想見,她對我們親切有加,但臨去前的一句話,卻讓我沉思至今。她說:「以後還是不要親自前來,避免讓鄰居或別人看到我們。」

這次籌辦八三○活動,每天都有義工主動來社裡協助。同樣是星期二,中午進入辦公室時,遇到兩位義工,一位是專程從海外回來參加八三○抗議遊行的黃先生,一位是長期台灣志工梁小姐。談到陳前總統匯錢案,黃先生說他認為「阿扁應該切腹自殺」。面對這位多年來與我友好的黃先生,我提出一個問題,但告訴他我不需要答案,只要他放在心中思考就可以了。以下是我的問題。

如果你是一位政治巨星,如果你是一位黨主席,如果你是一位總統,黨內夥伴、同志友人無不期待你經常尋找資源、提供資源來協助每一場戰役與活動。當各界人士無論基於你的政治潛力或權力,主動或間接捐款給你,不要名字,不要收據,如果每年一億元(參考某陳姓企業家當年被傳說不要收據捐給國民黨一億元金額),八年假使有八億元,請問這筆資金你會放在哪裡?用誰的戶頭?

問完了問題,不等黃先生反應,一旁梁小姐馬上回答「當然是放在海外」。黃先生沒有說話,一副進入沉思狀,而情緒顯然緩和許多。

如果是你,你會放在哪裡?還是,難道你會告訴我,因為實在不容易處理而婉拒捐款?

「台灣建國要不要錢?」「我爸哪個選舉沒有給他們錢?」陳幸妤的話是否驚醒了一些台灣人?會不會,居心叵測的國民黨與善良正直的我們,這一次聯手把建國基金金庫炸得體無完膚?

(作者為台灣北社秘書長)

================================

我從沒看過台灣檢調單位這麼積極的查案,我也很關心某人的綠卡,某人是不是美國公民,還領了台灣人的薪水,這些怎麼都沒有看到任何動作?舉凡只要有關綠營的案件,我看到非常有活力的檢調單位。奇怪了,那台灣沒有其他案子需要關注了嗎?

我一直很喜歡陳幸妤,我覺得她是一個非常直爽直率又不做作的人。每天執行她牙醫的工作,疼她的孩子,餵哺他們母乳。我看到媒體拿著攝影機對準她,有如拿著機關槍對著手無寸鐵的人,她無處可躲,沒有武器可以遮蔽,最後就爆發。當然那些媒體才不會顧慮這些,還非常虛偽的小聲問候。幹,拿開你的攝影機就是解救她了!她這次的說法,一些民進黨的人果然閉嘴,大家自己摸著良心,有沒有拿自己心裡有數,想切割的人也未免太無情。

我很擔心陳幸妤,壓力要壓垮一個人很容易,尤其她長期處在被監視的情況。希望她能為她的孩子好好撐下去。我相信她會的。

她從小在政治圈長大,她知道政治的黑暗,我想她也知道政治的鬥爭。 John Wu 的文章也讓陳幸妤的話,多加了幾分力量。

陳水扁有沒有污錢,我等著看,到底查出什麼東西來。但是國民黨要鬥垮民進黨,把陳水扁一家人當作標的也清楚可見。


關掉電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