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說我要停止部落格一個月,但是因為我實在覺得很丟臉,
加上新任的總統以前說過兩百次不選台北市長之後也選了,
誠信既然不是台灣重要的德目,
我也不用太在意我說過的承諾了。

以下是我樓友在 msn 跟我講的事情,我非常痛心。
她是一位日本人,喜愛台灣,到這邊念研究所。
我把名字改掉了。
==========================================

copo:
你的標題是我這次台灣選舉的心情

Y:

Y:
我朋友說 有個有碩士學位的電腦工程師竟然不知道 反聯和入聯有何不同

Y:K
的有個同一屆同事也搞不清楚 承認大陸學歷對醫護人員有何影響 (ps:K 是醫生,他的同事都是醫護人員)

Y:他們都有投票權喔

Y:我朋友的msn標題竟然把民進黨稱呼惡魔黨 我很驚訝 難道他完全不知道台灣戰後的歷史?

講到這裡我完全沒辦法接話。
我覺得讓一個外國人來告訴我:你們的人民怎麼會不知道戰後的歷史讓我無地自容。

當然,戰後歷史被國民黨抹去的部分,
如二二八、白色恐怖等等,資料上的不全的確是會讓人民不瞭解。
但是這幾年民進黨主政之時,
開放二二八紀念公園和紀念日被稱為「消費二二八」。


我們的人民並不想主動去瞭解歷史是最可悲的事情!


早上看到這段對話到現在,我真的心很痛。
台灣最大的 BBS 站的政治黑特版(HatePolitics)上面的言論,
無疑是複製整個媒體傳播的言論。
譏笑並且踐踏人格,冷眼又自己為是。
這樣的選民做出的決定我不知道真的是民主還是愚民。


很多人以「知識份子」自居,以為去逛逛誠品書店就是知識份子,
讀一讀言情小說也是熱愛閱讀。
這些人一大半不知道台灣的歷史,並且相信電視上的一切,絲毫不懷疑。
台灣的教育真的有很大的問題,
大到以為看幾本書就以為自己有獨立思考能力,
以為自己非常有主見。
我不知道這些人到底有沒有研究過雙方候選人的政策,
或者細讀公民投票的題目。
如果沒有,
他們到底有什麼資格說自己是知識份子?!
連閱讀一個跟自己自身這麼重要的議題都不願意?
(好吧,他們覺得賺大錢才是重要的議題,比如說:贊不贊成每人薪水達年薪三萬塊,應該很多人出來投票。)

我在 2004 年大選完和我的直屬學妹鬧翻。
當她說著跟電視上言論一樣、並且說為什麼國民黨不能像當年民進黨上街頭抗議時我簡直要昏倒。
我回信說:
請你先去讀一讀當時民進黨踏上街頭的理由再來跟我談國民黨為什麼不能上街頭。

不過我相信四年過去,她應該還是認為民進黨是暴民黨,
因為我知道他不會去閱讀那段歷史。
今天看到我樓友的說法,
我相信去相信「民進黨是惡魔黨」、「支持民進黨的都是沒水準的人」、「民進黨支持者都是暴民」一定還大有人在。

是的,我們應該更加油,
讓那些看不起我們的人知道錯了。
我們必須更努力教育人民,
歷史的意義與真相。


我覺得很丟臉,
因為外國人知道台灣歷史的比台灣人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