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為葉老大準備的,
順便跟大家分享。

所使用的軟體是 CDex
請先下載,這是免費軟體。 
http://cd-to-mp3.firefoxgrab.com/cd-ripper/
開啟後往下拉,
選擇左邊的 CDex- version 1.51

安裝好之後,
就開始執行 CDex。

把 CD 片放進光碟槽,
打開 CDex,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現在先不改 Artist 和 album,
可以直接二右邊第二個鈕,
直接就會開始轉檔。

轉檔之後,在:我的電腦→我的文件→我的音樂→MP3 資料夾裡面。 



MP3資料夾下面會有 no artist ,
no artist 資料夾下面還有 no album。



接著進入 no album 裡面,
就有我們剛剛轉好的 mp3 檔案。
這時候每首歌的名稱都是 AudioTrack 01.....0X。



這時如果我們再放入第二片,
依照上面的步驟,
他會問你要不要 recover 前面的曲子,
因為有些 CD 片沒有內建名稱
所以跑出來的名字都會是 AudioTrack 01開始編號。



這時候可以把曲名改掉。
對著AudioTrack 01 按右鍵,
選擇第一個 rename track。



當 audiotrack 01 變成反白,就可改你想要的名稱。
我用數字編碼。



編好之後,一樣按右邊的第二個按鈕,
開始轉檔。



轉完之後一樣去我的音樂→MP3 看看。
這時候,會把轉好的音樂檔,
放在 no artist → no album 下面,
和第一次轉好的檔案混在一起。
不過名稱和第一次的不一樣,
01  audiotrack 01 →這是第一次編碼。
01-01→這次第二次的編碼。
改過之後曲目就不會重疊了。



建議還是要改名稱,不然當放進 mp3 機器的時候,
還是會有檔名相同的問題。

也可以另外開檔案分類。
回到剛剛把 CD 放進去後執行,
可以在上面的 artist 和 album 改自己要的名字。
我改成 Garbage。



轉檔之後,
我的電腦→我的文件→我的音樂→MP3 資料夾→下面會多一個 garbage 資料夾。

 


進到裡面,就是剛剛轉好的音檔。

希望老大可以看得懂啊~
不清楚再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