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我嘗試著騎著  Taco 通車。
除了天氣不好之外,
大部分的時間我騎車通勤。


由於地形的關係,
無論哪一條路線,
都必須爬過一條長長的坡道。
我甚至還想了一條路線,
雖然不用爬坡,
但是得要扛著 Taco 跨過捷運。

總之,這個坡是不能少的。

最後我選擇的是腳踏車道出來的坡道,
算是比較不陡的路線。

Taco  有  24 段變速。
我對變速其實沒有什麼概念。
不過我嘗試著利用變速讓我爬的愉快一點。

到現在總算慢慢的進步,
雖然還是沒辦法爬完整個坡道,
總是把長度慢慢的拉長了。

我很喜歡三拍子的感覺。
只要是踏步的動作,
我心中唸著的一定是三拍子。

1、2、3、1、2、3
心裡這樣念著數字,
就會感受到自己的腳步:
左、右、左、右、左、右。
兩次之後又會回到右腳開始。
就覺得這樣的律動我很喜歡。

我每天踩著這個律動上班。

腳踏車步道的風景很好,
這很幸運。
雖然幾乎大部分早上的時間我都是在茫然的狀態。

每天不一樣高低的潮汐、
秋季慢慢增多的水鳥,
與一大片一大片的紅樹林。

雖然爬坡辛苦,
這時卻覺得舒服。

這幾天開始黑的早,
騎回來的時間也早。
慢慢落下的夕陽,
河上緩慢流動的小船,
站在枝幹上的鷺科。
回家的風景也是令人舒暢。

每天一小段的與自然獨處,
感覺挺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