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一日下午回診,白血球有 7800 。
不到 24 個小時,
半夜開始嘔吐,
早上開始發燒,一直在 37.8 ~38.3 中間跑來跑去。
中午跑到榮總掛急診。

急診室先做了初步檢查,
等血液數值出來後,找了血腫科醫師過來。
醫生說我的白血球只有一千出頭
燒一直不退,這算是感染現象,
要立刻住院。

在急診室開始先處置:打抗生素以及白血球生長劑。
接著就是等燒退。

一直燒到我進到病房(已經是晚上八點)之後,
才有退燒的跡象。

吃東西還是吐,一整天沒吃什麼。

早上醫師來巡房,
是星期一幫我看診的白醫師,
一臉訝異,想說怎麼還好好的隔天就進來了。
(醫生,我也不想ㄋㄟ)

現在人還在醫院中,
持續等待血球長回來,
加打抗生素預防萬一(還是第三代的強力抗生素)。

我承認我嚇到了。
因為醫生說白血球低下,各種感染都可能發生。
嚴重的時候會引發敗血症。

害我媽一直哭,很抱歉。

躺了兩天,筋骨很酸痛。
可是走一走我的點滴很容易變成「豬血糕」→
護士說的,就是點滴迴血,然後又沖不開,只能重打。
今天已經重打一次了。


白醫生說,如果白血球回來,
血液細菌培養沒有問題,
那就可以出院了。
希望不要拖到我下一次的化療時間。

現在因為白血球低下,
所以要減低跟他人接觸。
就只能乖乖在家了。


0204 出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