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某日樓上班級回報「黏鼠板上有隻大老鼠」之後,
老鼠似乎移防到樓下了。
某天我開了放美勞材料的櫃子,
發現裡面都是老鼠大便和尿尿。
最近我的電腦桌都有老鼠爬過的腳印,
學習單、書面紙,處處有老鼠存在的證據。

拖了一個多禮拜,
我今天終於去總務處要了黏鼠板。
 總務主任叫我在教室養隻貓頭鷹就好。
(能弄到的話,我當然來養一隻啊,只不過鳥會的傷鳥都是那種老弱殘兵,我看也抓不了老鼠......)
我說我乾脆養隻貓在教室好了,主任竟然說好耶!
我問真的嗎?他還說晚上放教室,白天帶回家。
(要是真的可以,那我放一隻去教室好了。)

黏鼠板叫做「上黏」(有最黏的意思)黏鼠板,還是特大型的。
產地台灣。



 打開之後,木頭片映入眼簾。



內裝兩片,
打開之後,上面的膠亮晶晶。




我放了一個在我電腦桌,一個放在美勞教具櫃。
我心情很複雜,
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抓到好?

我已經提醒班上小鬼,明天早上如果看到有老鼠在黏鼠板上,不要驚慌失措,
等我到學校後,我在去請能人來把他們處理掉......

祝我順利抓到老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