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就不會是一個賢妻良母。
小時候就不這樣覺得,
長大了之後更是篤定—我不會是個賢妻良母,
賢慧地燒飯洗衣顧家裡。

我只是有點感慨,
其實都是朋友的事情。
除了篤定我不是賢妻良母這件事情之外,
我更難過女性的處境。

我只能苦笑著說,幸好我不是活在古代的女人。
不然大概很早就被逐出家門。
不事生產、不守婦道、不會持家...... balabala.......

在整個大環境對女性的不平等之下,
要我願意在家庭裡面甘願作小的實在是很難的一件事情。

唉呀呀,別跟我說:
不會呀,老公會幫你分攤家事啊。
老公會幫你分擔痛苦啊。

結過婚的都知道以上這些話是屁。
既然是屁,為什麼要那麼多女生每天活在屁裡面呢?
好吧,我可以承認,某些男人的確是不錯的。
但是比例呢?
想想大家聽過的好家庭有多少?

也不要跟我說,唉呀,那是你沒聽到好的啊。
喔,是喔,是我沒聽到好的喔?
那居高不下的離婚率是怎麼一回事?
沒離婚卻相敬如賓的夫妻又是怎麼一回事?

結過婚的朋友告訴我,
她們在婚姻生活中要面臨的幾面煎熬:
夫家、婆家、自己和先生的家、小孩、工作。
所有的人都要求女性必須是當扮演自己的角色:
好媳婦、好女兒、好太太、好媽媽、好職員。
這麼多重的角色,是否真的能夠每一個都做得很好呢?

我覺得我的個性太難安分的在家裡當先生的支柱。
我有我的能力,我的想法要實現。
男人有夢,女人可不可以也有夢?
男人希望女人在家裡顧好無後顧之憂(白話一點就是讓他回去能夠安安穩,不用處理瑣事,好好休息做老爺子),
女人能不能夠希望男人顧好家裡讓她全力衝刺?

寫到這裡,突然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去。
只能感謝我生在這個年代,
我可以投票,我可以吃飯,我可以自己賺得我的金錢所需,
我不用依附男人才能生活。
雖然嫁不掉多少會有閒言閒語,
但是總比以前那個年代被當成賠錢貨來得好些。
我可以選擇不要服侍男人,
可以選擇做自己的想做的事情。
即使被人以—你們這些唸過點書的女生就以為自己能飛了而不結婚不生小孩—
這種男性思維只要自己利益的想法的評語說著,
我仍然慶幸我是生在現代的。

或許有人看到這裡會覺得,
妳根本就是太偏激,太往壞處想,不去看婚姻的好。
唉呀,摸著良心想想吧,
真的是如此美好嗎?

也許還有人要說,就是你們這麼自私,
台灣男人才娶不到老婆。
ㄟ,這種說法就是完全不檢討自己只怪別人的說法。
如果今天台灣男人可以長進一點,
想法更進步一點,願意多為女人分攤一點。
注意,不是表面上的分攤。
舉凡包括生孩子的壓力丈夫是不是可以幫忙叫那些旁邊的人不要搧風點火,
或者要求媳婦每週回家吃飯卻不讓媳婦帶著兒子回他娘家吃飯?

我很難忍受把女兒當作潑出去的水,
好像跟原生家庭一點關係都沒有,
一切以夫家為重。
幹,養我的是我爸媽不是你爸媽!
我爸媽把我養大結果去你家當女傭?
那我還寧可在我家當女傭還比較有價值一點。


心情還是滿沈重的。 


給我一個小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