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看的第二部韓劇,
也是朋友門極力推薦的【沒關係,是愛情啊】。

果然也是神劇,值得一看。

20140710001295_0  
這戲不單講愛情的片子,
裡面人物的各種傷痛比愛情劇碼更吸引我。
 
先講演員好了。
女主角孔孝貞很像一個朋友,
所以整齣戲還以為她在演。
孔孝貞的演技非常自然,表情也很可愛。
在後段發現男朋友生病了之後,
最後還是展現精神科醫生的專業,
讓男朋友接受治療。
中間的心境轉折,表現的很到位。
 
男主角趙寅成這一款的男生不是我的菜,
不過算是乾淨耐看。
他和孔孝貞的互動也是走自然派的,
所以感情戲的部分兩個人的搭配非常甜蜜。
是大人的愛呢。
 
但整齣戲最吸引的我的是每個人自己心中的痛。

池海秀不能原諒自己的母親外遇,
但也不能不吞下那樣的外遇是為了讓自己能夠上醫大。
而母親外遇除了提供她唸書之外,
還有另外的精神依靠,
因為還有一個池海秀受到腦傷的爸爸。
長時間照顧病人是非常非常辛苦的,
所以這個寄託成為繼續照顧受傷的爸爸的動力。
不能原諒母親的同時,
其實也不能原諒自己,
所以她沒辦法跟男人談戀愛。
這個痛苦直到遇到張宰烈才封印解除。
這件事也只能張宰烈能夠成就達成。
 
因為張宰烈也是個受傷的小孩。
 
從小的家暴,繼父的毆打、因母親的疼愛遭到兄長嫉妒,
為了保護自己,他幻想了另一個需要他保護的人,
轉嫁自己的痛。
該說遇到池海秀也是一種命中注定,
否則也不能發現自己的病,有些精神病患者是沒有病識感的。
一開始張宰烈也沒有發現自己的病,
但是一直受傷,透過傷害希望能夠贖罪,對哥哥的。
 
除了兩位主角的痛,李洸珠的妥瑞,也承受家庭壓力。
後來的小女友李聖經,
從小當個蹺家少女,也是家裡的問題。
這些人從家中不停的受傷,然後找到癒合的方式。
整齣戲其實是在討論這些痛與傷。
 
對於精神病患的對待,
我覺得這齣戲也給了很好的榜樣:
有病要看醫生,要定時服藥,尋求協助。
 
在和朋友討論時提到,韓國的家庭羈絆也是非常強烈。
這看來就是亞洲各國的共同課題了。
亞洲國家對於個人長大之後,還是以家庭成員看待,
總覺得把人當獨立個體這件事情在亞洲國家好困難。
池海秀要跟張宰烈在一起,因為張宰烈的病情被家中反對,
看得我真的是整個斷筋。
這樣大的人,要和誰交往,要和誰在一起,
到底干旁邊的人什麼事情?
為什麼要互相干涉對方的人生?
過得好,過得不好,
可以關心,但不代表可以幫他人決定。
 
這齣戲的曲子我也很喜歡,每一首都滿有個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